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要求室內強制戴口罩 教局︰視疫情決定提升校園防疫強度

台南市教育局行文各學校、補習班、安親班加強向師生宣導,進入補習班、K書中心等密閉空間及安親班時,須落實量體溫、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圖為2月份教育局至補習班稽查防疫情形。(資料照)

台南市教育局行文各學校、補習班、安親班加強向師生宣導,進入補習班、K書中心等密閉空間及安親班時,須落實量體溫、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圖為2月份教育局至補習班稽查防疫情形。(資料照)

2020/08/03 17:5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境外移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增加,為防堵第2波疫情襲來,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明起宣導台南市室內場所強制戴口罩,2週後開罰。台南市教育局今天也行文各補習班、安親班,落實入班前量體溫、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局長鄭新輝表示,後續會視國內有無本土案例確診後,再決定是否提升校園防疫強度。

文化局也要求民眾,進入南市的劇場及展場必須配戴口罩。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目前正值暑假期間,教育局已於上週六(8月1日)公告,請各校及補教機構配合中央流疫指揮中心要求,向師生宣導落實搭電梯、補習班、看電影、K書中心、KTV等密閉空間要戴口罩,並提醒勤洗手及咳嗽禮節等正確防疫習慣,今天再行文給各補習班、安親班要求落實相關防疫措施。

黃偉哲今天也在臉書上提醒民眾,最近國內新增不少疫情案例,請市民在室內場所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請重新戴起口罩。接下來將有2週宣導期,勸導期過後,公家單位及事業單位率先嚴格執行,並訂定罰則。

黃偉哲表示,隨時可能有第2波疫情,請市民不要掉以輕心,市府秉持超前部署的決心,逐步加強管制,才能確保大家安全,一時的不便,都是為了全家人的健康,提醒在電梯、各種娛樂場所、如酒店、KTV、電影院等密閉空間活動,務必戴口罩、勤洗手,落實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