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2週後將強制室內場所戴口罩 違者開罰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將加強防疫力道,強制室內場所要戴口罩,明天(4日)起宣導期兩週後開始開罰。(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將加強防疫力道,強制室內場所要戴口罩,明天(4日)起宣導期兩週後開始開罰。(記者楊金城攝)

2020/08/03 12:5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因境外移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增多,台南市將加強防疫力道,強制室內場所要戴口罩,明天(4日)起宣導期兩週後開始開罰,業者未遵守規定就開罰業者、停業1週改善等強制處分。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說,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因台南市民眾戴口罩比例偏低,決定加強室內場所如未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就要戴口罩。

黃偉哲說,也建議中央疫情中心對來自疫情高風險地區的旅客、商務客、返國國人在居家檢疫後必須篩檢才能放行,以防堵疫情進入台灣。

目前台南市政府所屬機關至今仍保持實名制、戴口罩、手部消毒才能進入。

黃偉哲說,由於最近境外移入病例增多,為防堵第二波疫情捲土重來,有必要加強台南市室內場所戴口罩規定,在2週宣導期內一方面宣傳、一方面觀察疫情演變,疫情「有開就有收」,如果疫情逆轉的話,就要逐步收緊,慎重其事。

黃偉哲說,確保安全的環境最重要,如果疫情更嚴重,對娛樂場所還會有高強度管制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