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史博8週年首度大型更展將啟動 11月起階段性分區開放

台灣歷史博物館將於11月4日起,啟動大型更展工程。(記者劉婉君攝)

台灣歷史博物館將於11月4日起,啟動大型更展工程。(記者劉婉君攝)

2019/10/21 20:0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戒嚴時期漫畫有明星臉?台灣歷史博物館正在展出的「民主學笑:政治漫畫在台灣特展」,一幅戒嚴時期漫畫中的外國觀光客,外形讓不少民眾說「好像美國總統川普」。該特展展出至11月3日止,11月4日起,台史博將啟動開館8週年來的首度大型更展,施工期間將改採階段性分區開放。

台史博表示,11月4日起,將展開常設展及兒童廳更新、展場改善以及內部軟體提升更新等重大工程,預計明年7月份恢復全區開放。更新期間,展示空間將轉換至湖畔教室及學習中心,11月4日至11月8日全面休館後,湖畔教室將推出「川流電湧—2019台灣電力文化資產」特展;學習中心則於11月26日起推出少女漫畫主題特展。

明年5月18日至7月6日將全面停止開放,預計明年7月7日重新全面開放參觀,屆時展館將增加與民眾的互動。

而目前館內1樓大廳展出的「民主學笑:政治漫畫在台灣特展」,呈現台灣政治漫畫的演進史,還有不同時代作品的漫畫牆,及總統蔡英文、前總統李登輝等政治漫畫人物圖像供民眾合照打卡,其中,戒嚴時期《第5屆中國當代漫畫展專輯:中國當代漫畫》中的一幅作品「觀光客的觀感」,形象讓多位參觀民眾乍看之下以為是美國總統川普,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是早期的漫畫。

正在台史博展出的「民主學笑:政治漫畫在台灣特展」,一幅戒嚴時期漫畫中的外國觀光客,讓不少民眾聯想到美國總統川普。(記者劉婉君攝)

正在台史博展出的「民主學笑:政治漫畫在台灣特展」,一幅戒嚴時期漫畫中的外國觀光客,讓不少民眾聯想到美國總統川普。(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