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助學20人上國立大學 新學期助學金需1575萬元

世界展望會在台南地區資助2524名兒童及青少年就學,新學期助學金,需求高達1575萬元。(圖由世界展望會提供)

世界展望會在台南地區資助2524名兒童及青少年就學,新學期助學金,需求高達1575萬元。(圖由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9/07/08 10:1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投入國內弱勢兒童關懷工作,全台幫助近5萬名貧童健康成長、順利上學,而台南地區則資助2524名兒童及青少年,今年台南有20人上國立大學,其中,1名受資助14年的同學也順利考取國立大學,十分開心。不過,工作人員也開始煩惱籌措新學期助學金,需求高達1575萬元。

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統計,今年台南地區有88人考大學,有20人考上國立大學,包括交通大學、高雄師範大學,而新學期的助學金需求高達1575萬元,是一筆龐大的經費。

今年1名受資助14年的同學小庭,也順利考取國立大學。「老師、老師!我考上國立大學了!」在電話裡以雀躍不已的語氣,向社工老師報喜訊,歡樂的氣氛充滿整個辦公室。

展望會表示,小庭5歲時因家庭經濟情況不佳而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關懷對象。身為老大的小庭,從小就十分貼心懂事,透過每學期助學金的扶助穩定升學,學科成績優異,體育成績更是亮眼,今年順利考上國立大學的體育系。她期許能成為一個優秀的運動員,為家人爭光。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邀請民眾每個月定期捐款1000元支持助學行動、或每個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讓兒童的未來不因貧窮而受到限制。愛心專線:(06)221-58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