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自殺」案? 一張車票、一杯咖啡疑點待解

許多一早在高鐵台南站外排班的計程車司機,目擊黃男從月台墜落地面,受到不少驚嚇。(記者萬于甄攝)

許多一早在高鐵台南站外排班的計程車司機,目擊黃男從月台墜落地面,受到不少驚嚇。(記者萬于甄攝)

2018/07/13 21:0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高鐵台南站13日早上傳出墜落致死意外,黃姓男子腦骨折當場死亡,南檢經過相驗初步研判是自殺,理由是因為從高處墜落,且有目擊證人,但因為黃未留遺書,加上在命案過程中,有2個細節產生疑點,第一黃男如果有自殺打算,大可不用進入月台,但黃男買了一張北上車票,第二則是黃男在自殺前買了一杯咖啡,感覺似乎有未完成的事,不過檢方強調,有目擊證人,沒有他殺嫌疑。

由於黃男是在高鐵站內自殺,依轄區分配屬於鐵警局負責偵查,不過鐵警局請求歸仁分局支援採證,高鐵首度傳出墜落死亡,引起檢警討論,其中檢警透露,黃男聽說疑似有精神上的問題,但從跡證上看不出外力因素,不太可能是他殺,不過兩個細節,令人覺得奇怪。

據了解,黃男持有一張北上嘉義的車票,手上還拎了袋子,袋子內裝了一瓶已經開封的礦泉水及一杯星巴克咖啡,在坐上護欄前,先將手上一袋物品放置在地上,有檢警認為,從隨身物品看來有未完成的事,這樣的行為有違大多數的自殺案件,不過黃男身上沒有外力,也有可能是意外,而自殺、意外可能會影響後續保險理賠,也可能要調查黃男最近是否有保險。

另外,也有檢警懷疑,黃男的咖啡是在永康區買的,一路上到歸仁自殺地點相當多,即使在高鐵站,要自殺也可不用進入月台,但是進入月台是最高點,會不會是購買較便宜的北上嘉義車票,當作是月台票進入月台,可能要調查車票是何時購買。

不過,這次的死因報告,比起往例命案來的快,而對於2項疑點,南檢強調,會確定死因,是因為有目擊證人,加上家屬沒有意見,才確定死因為高處墜落,顱骨骨折併顱腦損傷,死亡方式為自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