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議員來「救援」 彩虹爺爺不領情

議員張耀中「救援」彩虹爺爺,他卻說不願回到彩虹眷村,也不願離開妻子,場面尷尬。(記者張瑞楨攝)

議員張耀中「救援」彩虹爺爺,他卻說不願回到彩虹眷村,也不願離開妻子,場面尷尬。(記者張瑞楨攝)

2022/01/22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彩繪中市南屯彩虹眷村的彩虹爺爺黃永阜,是全國知名人物,他於十年前,與年齡小他四十歲的中國女子廖漢秀結婚,廖女卻與彩虹文創公司執行長魏丕仁起衝突,廖女指控魏男違約,沒有支付紅利,魏丕仁則質疑廖女假結婚,拿走彩虹爺爺七百萬元積蓄,魏丕仁與市議員張耀中懷疑爺爺被廖女「私行拘禁」,昨天去「救援」爺爺,不料,彩虹爺爺卻說,他不想回彩虹眷村,且魏丕仁「連十元都不給」,場面相當尷尬。

這場各說各話的爭議,源於二○一二年,彩虹爺爺與彩虹文創公司簽約,將著作權讓渡給彩虹文創,之後雙方又約定,至二○一八年止,彩虹文創每月支付彩虹爺爺、其妻廖漢秀各二萬元,再加上過年紅包等,彩虹文創指稱,已支付彩虹爺爺四百五十萬元、廖女一百七十萬元。

不料,廖女卻反控彩虹文創沒有依約給錢,去年十一月帶著彩虹爺爺搬離彩虹眷村,張耀中懷疑爺爺被廖女囚禁,警方應偵辦「私行拘禁」,魏丕仁則指控有三次婚姻的廖女,為了錢嫁給爺爺,給有糖尿病的爺爺吃糖想害死爺爺,還侵佔爺爺七百餘萬元積蓄。

張耀中、魏丕仁去「救援」彩虹爺爺,爺爺卻說,不願意回彩虹眷村,他動作略顯遲鈍,但語言與表達能力尚佳。

廖女說,她要控告魏丕仁誹謗罪,至於她的婚姻記錄,「需要公開嗎?」,她嫁給彩虹爺爺十年,有「半俸」保障生活,這樣過份嗎?她確實從爺爺手上拿一筆錢,這是爺爺願意給她的。

廖女還說,彩虹爺爺沒糖尿病,她更沒給爺爺吃糖,廖女還抗議說,「什麼救援?講得那麼難聽,好像我囚禁他」。

中市警局四分局春社派出所長邱柏昌說,警方常訪視彩虹爺爺,他意識清楚,能自由表達意見,也願意跟廖女同住,廖女並無拘禁、家庭暴力、限制自由等行為,中市社會局表示,社工訪視確認,爺爺受照顧狀況尚屬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