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空品不佳 中火自主降載減排

台中這幾天因空品不佳,天空中灰濛濛的一片,中火配合降載。(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這幾天因空品不佳,天空中灰濛濛的一片,中火配合降載。(記者陳建志攝)

2021/09/20 05:30

前日空氣品質指標預警 台灣吹東風恐至23日都空品不佳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空氣品質從18日起,受到吹東風影響預計到23日都是空品不佳的黃燈到橙燈,最近幾天天空灰濛濛一片,環保局提醒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到戶外從事劇烈運動,最好不要烤肉,台電則因前天AQI(空氣品質指標)預警,中部空品區已三分之一以上測站達二級預警,前天上午7點30分到下午4點30分,台中火力發電廠兩度進行自主降載減排共70萬瓩。

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說明會昨天在台中舉辦,出席的選將都推崇市長盧秀燕治理的成績,但台中從18日開始空氣品質已轉差,且預計將延續近一週,達到普通的黃燈,以及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橙燈,還沒到達10月開始的空污季,台中空品已經呈現不良狀態。

供電安全無虞 降載70萬瓩

台中電廠表示,依據環保署18日上午7點10分的AQI發布資訊,中部空品區已三分之一以上測站達二級預警,台電考慮天然氣用量、機組運轉條件、環評總量管制等限制條件,在供電安全無虞下,從上午7點30分到10點30分,進行自主降載減排,其中歲修55萬瓩,非歲檢修15萬瓩,總共降載70萬瓩,因後續預報空品仍不佳,從上午11點至下午4點30分持續進行降載。

台中電廠表示,此次空品不佳,主要是氣候因素,並非電廠發電原因,台中電廠甚至配合降載改善空氣品質,會持續配合空品狀況調整發電。

市府籲多搭大眾運輸工具

市府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從18日起至23日近一週,因為台灣吹微弱東風,造成西半部大氣擴散不佳,從北到南包括台中在內,空氣品質不佳為黃燈到橙燈等級。

陳宏益提醒,大家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到戶外從事劇烈運動,因剛好碰上中秋節連假,雖今年公共場所禁止烤肉,建議民眾在家也最好減少烤肉,避免造成空污,台中電廠18日已配合進行環保友善降載。

台中這幾天因空品不佳,天空中灰濛濛的一片,中火配合降載。(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這幾天因空品不佳,天空中灰濛濛的一片,中火配合降載。(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