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6學生抗癌圓夢 獲周大觀助學金

「全盲金牌天使」、台中啟明高中應屆畢業生陳靜儀因病全盲在田徑場中找回自信獲頒助學金。(市府提供)

「全盲金牌天使」、台中啟明高中應屆畢業生陳靜儀因病全盲在田徑場中找回自信獲頒助學金。(市府提供)

2021/09/14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鼓勵全國罹癌學生勇敢抗癌、熱愛生命,設置「抗癌圓夢助學金」,13日頒獎鼓勵6名台中罹癌學生勇士,各頒贈2萬元助學金,肯定抗癌學生在勇敢面對病情之餘也熱愛生命,更活出生命的精彩。

其中「全盲金牌天使」、台中啟明高中應屆畢業生陳靜儀,出生時罹患先天性心臟病,高二時又確診腦癌,腦瘤導致視神經萎縮雙眼全盲,但她克服突如其來的身體重大變化,努力學習點字讓自己的學習「從零開始」,更投入田徑隊練習轉移人生低潮,在一次次訓練中,拚出包括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100公尺、鉛球等全國賽共10面金牌,重新找回自信與生命重心,今年更獲總統教育獎,暑假過後已成為科大學生的陳靜儀立志成為諮商輔導老師,盼用自己衝破黑暗的經驗鼓舞、陪伴學生勇敢向前,獲基金會頒獎肯定。

此外,另有「抗癌好軍官」翁楷倫、「抗癌正向勇士」黃祥恩、「活潑抗癌獨子」何致勝、「腦癌全盲勇士」張友綸及「血癌小勇士」朱國益等5人獲頒助學金鼓勵。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指出,每年新增罹癌學生約600人,基金會希望藉由抗癌圓夢助學金鼓勵罹癌學子外,更盼藉他們的生命故事,鼓勵還在跟疾病拚鬥的學子「活著,就是勝利」,更能發揮生命熱力經營精彩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