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5餐廳米其林摘星 31家獲餐盤推薦

米其林新進榜餐盤推薦餐廳,「鮨戎」主廚游博鈞(中)充滿壯志說,會繼續加油,朝明年摘星方向邁進。(記者張瑞楨攝)

米其林新進榜餐盤推薦餐廳,「鮨戎」主廚游博鈞(中)充滿壯志說,會繼續加油,朝明年摘星方向邁進。(記者張瑞楨攝)

2021/08/26 05:30

去年星級餐廳4家蟬聯 澀 Sur-晉級一星餐廳

〔記者歐素美、蘇孟娟/台中報導〕米其林25日公布年度星級餐廳,台中共有5業者摘星,其中4家由去年星級餐廳蟬聯外,去年列米其林餐盤的「澀 Sur-」,今年晉級一星餐廳;另有31家餐廳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包括位於老日式宅院2樓的壽司店「鮨戎」,以及每日以新鮮在地雞肉烤製的燒鳥餐廳「鳥苑地雞燒」,不過,台中老牌法式料理「法森小館」則意外掉出米其林餐盤之列,法森小館昨日說,平常心面對,但也會再虛心檢討,以更好的食物及服務回饋美食愛好者。

JL Studio再度獲得二星

「JL Studio 」今年再度獲得二星肯定,也是台中唯一米其林二星餐廳, 主廚林恬耀( Jimmy Lim)表示,他不斷提醒自己和團隊,摘星只是一個過程,重要的是繼續在台灣這片土地上,運用台灣食材創作出現代新加坡料理,讓每次用餐的客人有著獨一無二的風味體驗。

「鹽之華」主廚黎俞君則說,榮獲米其林前後的心境都一樣,只是會更加謹慎。以往「鹽之華」只有季節菜單,榮獲米其林後,推出Tasting Menu,希望顧客可品嚐到主廚不同概念的料理。

以地中海料理為主的「Forchetta火氣大」餐廳,主廚曾士弘(Max)低調表示,平常心,淡然處之;和牛燒肉的「俺達的肉屋」主廚鍾佳憲則說,今年該店剛搬家,再度新入選一星非常開心,將維持很好的用餐水準及熱情,繼續努力。

昨日米其林最新公布台中餐盤推薦餐廳共31家,跟去年推薦餐廳數相同,包括,游日本料理、脂‧板前炭火燒肉、名人坊、千味海鮮、又見一坎煙、富彩軒、響海鮮、潔、金悅軒、滿堂、湄南河、茂川肉丸、橡木炙烤牛排館、麵廊、銘心、森鐵板燒、老吳的西洋料理、品法、膳馨、鮨戎、鮨鈴木幸介、極炙牛排館、頂園全鴨坊 、鳥苑地雞燒、中山招待所、一流海鮮美食館(惠中路)、英才大麵焿、与玥樓、元、KR Prime Steak牛排屋、The Wang牛排屋等31家。

老牌人氣法式餐廳「法森小館」未能蟬聯餐盤推薦,讓不少饕客意外,「法森小館」低調回應,平常心面對,虛心檢討;至於壽司店「鮨戎」及燒鳥餐廳「鳥苑地雞燒」則是新進榜餐盤推薦餐廳。

榮獲米其林一星「俺達的肉屋」餐廳,以和牛料理聞名。
(記者歐素美攝)

榮獲米其林一星「俺達的肉屋」餐廳,以和牛料理聞名。 (記者歐素美攝)

榮獲米其林一星的「火氣大Forchetta」餐廳,以地中海料理聞名。(業者提供)

榮獲米其林一星的「火氣大Forchetta」餐廳,以地中海料理聞名。(業者提供)

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英才大麵焿」是銅板價庶民小吃。(業者提供)

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英才大麵焿」是銅板價庶民小吃。(業者提供)

米其林最新公布台中餐盤推薦餐廳,「茂川肉丸」濃濃古早味擄獲不少老饕的胃。
(「茂川肉丸」提供)

米其林最新公布台中餐盤推薦餐廳,「茂川肉丸」濃濃古早味擄獲不少老饕的胃。 (「茂川肉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