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施政報告書 議員酸「影印複製」

2021/04/23 05:30

市府︰報告書是施政重要方向及綱領 不會朝令夕改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22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批,這是盧第5度施政報告,5本施政報告書卻像「影印複製」;他質疑盧若沒有任何新的建設想法,「妳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到了」、「把位置讓給別人吧」,對此,市府強調,施政報告書是市府施政的重要方向及綱領,不會朝令夕改,以維持施政的一致性及整體性。

3項建設每本都有

盧秀燕昨施政報告強調,市府積極從財政、建設、經濟、環境及社福5大面向推動各項政策,「台中幸福蛻變ing」,強調會持續以「富市台中、新好生活」願景建設台中,拚市府存在的價值。

內容空泛、乏善可陳

江肇國卻戳破盧的「願景」,他說,盧的第5本施政報告書,特別提到的大智路打通、綠美圖、捷運、會展中心等4項建設,大智路打通在5本報告書中出現4次,其餘捷運、會展中心、綠美圖「每一本都講」,「2年多來都在聽妳講重複的事」。

江肇國不客氣直指,盧秀燕的施政報告空泛且乏善可陳,未來剩1年多任期時間,「妳還想、還要做什麼」,5本施政報告書看不到新計畫,幾乎是「影印複製」,唯一不一樣只是路平又多幾公里,市民要看這些做什麼?

江肇國並指出,如果盧講不出要把台中城市帶往那個方向,沒有任何新建設構想,「妳的階段性任務可能已經到了」,他請盧接下來1年多任期好好「看守這5本」,把任期做完之後,「把位置讓給別人吧」。

市議員楊典忠也批, 這次的市長施政報告書洋洋灑灑162頁,創下了中市史上最厚報告書,卻是「口號有餘、進度不足」,海線建設更是「long dela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