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聯越南移工太「唬爛」 耳朵特徵不一樣竟是詐欺「四條通」

警方確認范男是4條詐欺通緝的失聯越南籍移工(圖中),將他移送地檢署歸案。(警方提供)

警方確認范男是4條詐欺通緝的失聯越南籍移工(圖中),將他移送地檢署歸案。(警方提供)

2024/03/29 10:2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25日凌晨臨檢取締酒駕時,發現一輛黑色自小客車可疑攔查,司機是自稱姓楊的越南籍男子,他還取出駕照證明身分,面對警方盤查,他顯得神色自若,還「唬爛」說自己胖了,才會與證件的照片不太一樣,但警員就是直覺有異,耳朵特徵不一樣,帶至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專勤隊用指紋比對,赫然發現他是4條詐欺罪通緝的通緝犯,還是失聯(逃逸)的范姓移工,全案解送地檢署歸案。

育才所警員蕭棋擇攔查時,范男面對警方的盤問,他不疾不徐、淡然自若的態度,也讓員警印象深刻,他可能認為台灣警察好「唬弄」,竟然掏出楊姓同鄉的駕照,給員警盤查比對,企圖混淆視聽蒙混過關,蕭員再三比對,就是感覺照片容貌不一樣,范男卻堅稱,「照片是我以前的,現在我有點胖了」。

蕭員火眼金睛,一再比對照片與范男的面相,就是感覺不相似,尤其是耳朵的特徵不相符,耳朵特徵也不會隨著胖瘦改變,證件照片中的楊男耳朵上緣比較尖,但范男比較圓,范男卻仍一再堅持該證件照片就是自己,僵持一段時間,蕭員只好將他帶到移民署的台中市專勤隊,透過指紋比對,查出他是彰化、台南、台中、桃園等四個地方法院或地檢署,發布4條詐欺通緝的范姓通緝犯。

調查顯示,現年24歲的范男子2022年來台工作,不到1年就逃逸,2023年被雇主通報行蹤不明,他又相繼涉入多起詐欺刑事案件,被法院或地檢署通緝,他被盤查前,駕駛向朋友借來的轎車,行駛於台中市台灣大道上,遇上員警巡邏攔查而被捕,全案移送地檢署歸案。

員警比對發現,范男與他假冒的楊男,兩人的耳朵特徵不一樣。(警方提供)

員警比對發現,范男與他假冒的楊男,兩人的耳朵特徵不一樣。(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