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潭子首間親子館暨公托開幕

中市潭子首間親子館及第一間公托開幕。(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潭子首間親子館及第一間公托開幕。(記者蘇金鳳攝)

2024/03/25 13: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再增加一處親子館及公托,位在潭子原鄉代會變身為馬卡龍色的親子館暨公托,今天開幕,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表示台中市目前共有16間親子館及42處公托,將持續朝區區有親子館邁進,另外,今年公托會再增加石岡、神岡和南屯建功3處,朝60處努力。

台中市社會局今天舉行潭子親子館暨潭陽公托開幕,前身是潭子鄉代會,在經過耐震評估後,由中央補助1千多萬及市府自籌1千七百萬興建完成,親子館已試營運,公托則將在5月開幕,將收托32位零至2歲的孩子,目前已有29位報名,是潭子首間親子館及第一間公托。

台中市政府加上今天開幕的潭子親子館及公托,共有16間親子館及42處公托,社會局表示,親子館若加上MINI親子館,共計有27間,遍布在26個行政區,而太平則有兩間大型親子館,而市政府的目標是區區有親子館,預計會至2026年達到區區都有大型的親子館。

另外,市府會在2026年達到公托60處,今年公托會再增加石岡、神岡和南屯建功3處,目前公托只有和平及中區沒有。

今天開幕的潭子親子館有繽紛的馬卡龍色系外觀,以竹林大富翁為發想,吉祥物筍仔是竹林的守護者,帶民眾了解綠竹筍與當地氣候環境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親子館設計多元的藝術創作課程,透過五感體驗,激發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整合孩子的學習能力、情緒、肢體協調及社交等,家長也從中學習陪伴的重要。

社會局表示,1 樓潭子親子館預計提供 0 至 6 歲嬰幼兒及其照顧者免費遊戲空間、親子活動、親職教育、托育諮詢、兒童發展篩檢及圖書教玩具借閱等服務,2 樓潭陽公托採日間托育,由專業托育人員照護 32 名 0 至 2 歲幼兒。

今天到場的市議員有賴朝國、蕭隆澤、徐瑄灃、社會局長廖靜芝、法制局長李善植及多位當地里長。

中市潭子首間親子館暨公托外型是馬卡龍色。(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潭子首間親子館暨公托外型是馬卡龍色。(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潭子首間親子館開幕。(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潭子首間親子館開幕。(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潭子首間親子館開幕,市長盧秀燕跟小朋友互動。(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潭子首間親子館開幕,市長盧秀燕跟小朋友互動。(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