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拚「區區有親子館」 議員揪舊建築改名冠「mini館」充數

中市拚「區區有親子館」,議員揪竟改舊建築名稱改冠「「mini館」充數。(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拚「區區有親子館」,議員揪竟改舊建築名稱改冠「「mini館」充數。(記者蘇孟娟攝)

2023/10/24 18:1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審計處糾正市府利用公益彩券營餘基金執行公托、親子館等建設,執行率不佳,市議員陳淑華及謝家宜質疑,市府為拚「區區有親子館」,除現有14個親子館外,另稱已建置12間「mini親子館」,但以北屯「mini」親子館為例,只是將原本的「托育資源中心」改名充數達標;台中市社會局長廖靜芝指出,只是先提供服務,各區大型親子館也會陸續規劃。

陳淑華指出,台中市現有公托及親子館建置進度多延宕1到2年,其中公托到9月底止共建置37處,共收托961名孩童,但還有2575人在排隊候補,需求數超出收托數的至少2.6倍。

至於親子館號稱2026年達到「區區有親子館」,但陳淑華指出,市府稱已建置26處親子館,但其中除14家是大型親子館外,竟有12家是「mini」親子館雙軌並行,規模及用途均與一般親子不盡相同,市府是衝數量、玩數字遊戲嗎?

謝家宜也指出,以北屯為例,號稱有親子館,只是將現行的托育資源中心改名字成「北屯mini親子館」,讓台中親子館的數量瞬間增成26個,政績達標;親子館應是考量各區人口、嬰幼兒數、相關資源設施、預算等,評估各區設置親子必要性,北屯人口已超過30萬人、其中0-6歲人口也是最多,市府卻只以改名後的「mini館」充數,令人無法接受。

廖靜芝指出,目前積極建置公托數,因很多公托是利用既有場館建置,因建築有消防使用分類不同等,以致花了一些時間;至於親子館的建置,現有26間親子館,其中有14處是「mini館」,主要考量各區狀況不同、客觀條件也不同,基於優先服務,先提出建置大型親子館及「mini館」雙軌並行;但新親子館的建置並未停,目前包括大安、龍井、神岡區尚無親子館,其中神岡親子館會與公托中心一起規劃;另北屯區親子館也另在同榮段社宅內規劃。

中市拚「區區有親子館」,議員揪北屯區將現有托育資源中心改名冠「「mini館」充數。(謝家宜提供)

中市拚「區區有親子館」,議員揪北屯區將現有托育資源中心改名冠「「mini館」充數。(謝家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