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月票299加台鐵限市民 議會綠營批慢半拍、藍營叫好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市內通勤月票299納入台鐵,限定市民。(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市內通勤月票299納入台鐵,限定市民。(記者蘇孟娟攝)

2023/03/15 16: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下午宣布市內通勤月票299納入台鐵,限定市民,中市議會民進黨市議員批市府搞不清狀況,反應慢半拍;國民黨議員一片叫好,樂見盧市府從善如流。

台中市藍綠議員為中市月票299加入台鐵案,交通部是否有告知市府吵翻天,而市長盧秀燕今天下午宣布市區月票299加台鐵吃到飽,但基於財政限定中市市民。

對此,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表示,這是盧秀燕順應市民通勤的需要,把台鐵納299票價,也證明之前交通局未詳細了解公車月票的補貼方案,希望市府未來要了解規則後再提出政策。

陳淑華並表示,市府一開始推出市區299月票,自稱是驚爆價,但根本就是捷運卡,因為台中市坐公車超過10公里才收費,公共自行車前半小時免費,只有捷運才需要收費,而交通局先前規劃市區月票299未納入台鐵,根本就忽略了原縣區市民通勤的需求,希望盧秀燕要推出有利市民的政策,不要先做政治操作。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表示,行政院的「促進公共運輸方案作業補助辦法」早在9日就頒布,地方政府早就知曉;他痛批台中市政府反應慢半拍,還連同同黨人士上演威脅中央、成功爭取的戲碼,原本就可以納入台鐵,實在不需上演這場政治戲碼。

此外,江肇國建議,在月票政策定案後,市府也應配套調整雙十公車的補助政策。

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表示,樂見盧市長從善如流,在質詢後願意將台鐵納入台中299元吃到飽交通月票方案,他也再度呼籲盧市長,民生政策更重視實際內容,要讓市民懂用、肯用、好用,而非將其拿來做為政黨比拚與對立的工具,可以第一名很好,但在兼顧財政的條件下,貼合民眾的需求才是最為重要與關鍵的。

國民黨市議員劉士州、陳成添都表示很好,因為議會有要求,市長從善如流,這是非常好的政策,而盧秀燕也達成自己承諾,全國最低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