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價上揚 中市議員盼地方公費助理費隨公務人員調薪

物價上揚,中市議員黃馨慧希望地方公費助理隨公務人員調薪。(市議會提供)

物價上揚,中市議員黃馨慧希望地方公費助理隨公務人員調薪。(市議會提供)

2023/02/07 18:1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舉行生活座談,市議員黃馨慧提出立法院的公費助理都跟著公務人員調薪,但是地方議員的公費助理費仍然是維持24萬,並不公平,面對物價上揚地方助理薪資都無法調高,不免讓助理心情不佳,市議員江肇國也表示,都是公費助理,應該一切比照中央立法院助理費辦理,也應有加班費;市議會表示,會向中央反映。

市議會今天舉行生活座談,由於此屆當選新人不少,市議會準備相當多資料提供給新議員,同時也聽取市議員意見。

市議員黃韾慧表示,台中市議員的公費助理費每個月24萬,因市議員要服務基層,所聘的公費助理相當多,但薪資只能在24萬中分配,現在規定薪資全部進入助理帳戶中,以保障助理權益。

黃韾慧表示,但是目前物價上揚,每一位市議員的公費助理費都未調漲,因此市議員也無法調升助理費,讓助理心情大受影響,也影響其工作情緒。

黃馨慧指出,立法院的公費助理都可以隨著公務人員薪資調漲,為何也同樣辛苦服務基層選民的地方議員的助理不能比照辦理,要求市議會跟中央反映。

市議員江肇國表示,他認為中央及地方民代的公費助理都應該一體適用,立委的公費助理薪資可隨著公務人員調薪而調薪,也可領加班費,他認為地方市議員也應該比照辦理,因為同樣的辛苦。

市議會表示,此一建議已反映多年,中央應正視,也會將市議員的意見反映給內政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