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週五登場!確診考生未主動告知 最重取消考試資格

學測將登場教育局提醒防疫規定。(圖:中市府提供)

學測將登場教育局提醒防疫規定。(圖:中市府提供)

2023/01/11 07: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疫情再度升溫,大學學測將在1月13日至15日一連3天登場,台中考區共有逾1.5萬人報考,台中市教育局指出,若考生在應試當日前確診,務必上大考中心網站填報,將安排至「居護考(分)區」應試;但若在應試當天才確診,考生仍能到原編配的一般考(分)區應考,但無論是否完成自主填報,務必在進入考場後主動告知,並安排到「防疫試場」應試,若未告知,最重將被取消考試資格。

此外,配合防疫,每間試場考生人數降至36人,台中市教育局長蔣偉民提醒,試場將在12日下午2點到4點開放查看,請考生配合防疫規定,以不進入教室方式查看試場。

國內疫情近來隨春節將至,自國外返台人數增加,又有升溫趨勢,台中市近來每日確診個案數均逾3千人,學測後天登場,台中市有9所學校設考場,考生人數1萬5262名,教育局提醒考生留意防疫規範。

教育局指出,依大考中心公布的學測因應防疫措施,考生若在「應試當日零時前」確診(輕症/無症狀)且未解除隔離或經家用抗原快篩呈現陽性者,除務必在應試當日零時前,到大考中心網站填報,安排到「居護考(分)區」應試。

但若考生是「應試當日零時起」才確診,仍可到原編配的一般考(分)區應試,但無論是否完成填報,務必進入考場後主動告知試務人員,將安排到「備用防疫試場」應試;考生若未主動填報或告知,經查證屬實,最重恐被取消考試資格。

楊偉民指出,因考生為數頗眾,市府已要求考場內外應做好校園防疫清消,今年大考中心防疫準則取消進場量溫,但應試時須全面佩戴口罩及進入試場消毒雙手;今年維持不開放家長及親友陪考,另配合指揮中心放寬餐飲內用不限隔板1.5公尺間距,考生於試場內用餐將不另提供隔板。

教育局表示,學測科考試科目包括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等6科、7節次(國文科分為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及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考生得自由選考,提醒考生記得攜帶入場識別證,並遵照相關防疫規定,安心應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