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青年領袖峰會 邀廣達張嘉淵技術長暢談AI

亞太青年領袖峰會今天舉行開幕典禮,邀請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博士演講AI的重要。(明道中學提供)

亞太青年領袖峰會今天舉行開幕典禮,邀請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博士演講AI的重要。(明道中學提供)

2024/04/15 18:2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亞太青年領袖峰會(Asia-Pacific Young Leaders Convention,APYLC),台中明道中學代表今年成為主辦國家,邀請日本開智中學、新加坡南僑中學、印尼BINUS學校、中國蘇州科技城國際語言學校等5校,共50位學生代表參加,一連5天討論氣候等5大議題,今天舉行開幕典禮,並邀請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博士蒞臨演講AI的重要,期許年輕人成為有道德意識的創新領導者。

APYLC亞太青年領袖峰會自2018年起,邀請亞太地區各國代表學校青年學子,針對SDGs等全球議題進行討論並提出解決方案。今年輪到台灣明道中學主辦,共有5所學校與會,從今天起一連5天討論五大議題,分別為「氣候行動 Climate Action」、「友善平權 Reduced Inedualities」、「永續城鄉 Sustainable Cities and Communities」、「AI教育應用 AI for Education」、「健康與福祉 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

另外,也安排了台灣中部地區的科學、人文景點參訪,包含921地震教育園區、大甲媽祖文化、南投半山夢工廠等,透過實地走讀了解亞太地區差異,彼此尊重並合作。

今天的論壇開幕典禮,邀請到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博士,以「預示未來:通過AI賦能青年領袖」為主題進行演講,以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的一張輪椅為例,講到科技對人類的重要性,以及持續不斷的進步。但同時「Keeping HUMANITY」以強大的道德基礎擁抱AI技術,成為有道德意識的創新領導者。

明道中學汪大久校長表示,APYLC亞太青年領袖峰會的精神是「擁抱團結、尊重多元」,這是明道首次,也是台灣首次舉辦,全校師生皆興奮地參與其中,並歸納張嘉淵博士的演講,鼓勵同學們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