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警掃蕩人蛇破20團、逮36人 這個年齡層被騙出國最多!

人蛇集團將被害人帶到日租套房拘禁。(警方提供)

人蛇集團將被害人帶到日租套房拘禁。(警方提供)

2022/11/15 22:1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國人被騙到柬埔寨等國限制人身自由案件層出不窮,台中市警方為杜絕人口販運問題,強力執行「斬蛇行動」,迄今已破獲20個人蛇集團,逮捕36人到案,經清查除國外約30名被害人外,也在國內救出7人,年齡層以21歲到30歲最多,將繼續追查仍在境外的涉嫌人及被害人,也呼籲該年齡層求職時務必小心謹慎。

警方調查發現,跨國人蛇集團均採「一條龍服務」,由境外集團成員於臉書、IG等社群軟體以「高薪」、「酒店服務」為廣告,號召不特定女子前往柬埔寨從事酒店陪酒工作,或以「招待旅遊」、「免經驗、財富自由高薪、翻身」等徵才藉口,誘騙被害人出境。

在台集團成員則負責載運被害人辦理護照、機票、偽造小黃卡等,並送往日租套房、旅館集中住宿,直至出國當日再由司機載往桃園機場搭機出境,被害人下飛機後,隨即以辦理簽證為由,強扣護照並要求簽署工作契約、沒收手機並私行拘禁,以此強迫被害人從事「賣淫陪酒」、「假投資電信詐欺」,遇被害人反悔不願意工作,旋即轉賣、拘禁及凌虐藉此控制被害人,並向在台家屬勒索加密貨幣贖金。

台中市警局從8月份開始,統合轄內15個分局及相關單位共組專案小組,執行「斬蛇行動」,迄今查獲國內招募集團成員20案36人,另經全面清查旅館、旅宿及出租大樓等場所,最近也順利救出7名被害人遭拘禁淪人頭帳戶案,因部分嫌疑人及被害人仍在境外,將持續透過管道向上擴大清查,徹底清剿人蛇集團。

市警局分析指出,赴境外被害人年齡層,以21至30歲最多、31至40歲次之,出境地點為柬埔寨、緬甸及泰國等地,顯示後疫情時期年輕世代為求生活,趨向輕鬆、高薪、出國打工遊玩工作,人蛇集團抓準年輕人心態在社群交友軟體等不斷貼文、宣傳推播,衍生「跨國豬仔」事件。

局長蔡蒼柏再次呼籲,投入職場應徵要小心謹慎、多方查證,避免掉進求職陷阱。網路「免經驗」、「高薪輕鬆賺錢」、「包吃包住」、「免機票費用」等徵才訊息,均為招募集團慣用關鍵字,手法亦不斷變化翻新,提醒市民對於不實的訊息要提高警覺,切勿前往避免受騙,如有任何懷疑,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諮詢。

警方監控日租套房,掌握人蛇集團成員身分。(警方提供)

警方監控日租套房,掌握人蛇集團成員身分。(警方提供)

人蛇集團從台灣誘騙被害人遠赴柬埔寨,集體拘禁從事不法。(圖為柬埔寨拘禁地,警方提供)

人蛇集團從台灣誘騙被害人遠赴柬埔寨,集體拘禁從事不法。(圖為柬埔寨拘禁地,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