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藍線經費暴增327億誰買單?中市府迄今無法說清楚

台中捷運藍線在盧秀燕上任後更改路線及經費,4年來進度牛步。(圖由交通局提供)

台中捷運藍線在盧秀燕上任後更改路線及經費,4年來進度牛步。(圖由交通局提供)

2022/11/02 07:39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昨天在交通部審查再被退回,中市府及藍營一再表示是遭中央刁難,但綠營人土表示,事實是前市長林佳龍時代已完成可行性評估,進度已到中央核可900多億的預算,盧市府上任後經費增加了327億,到昨天都無法說明清楚增加的經費由誰買單,這才是捷運4年無進度的主因。

綠營人士表示,最近藍營及盧秀燕市政團一再表示當年林佳龍上任後改捷運藍線路線,但事實上林佳龍雖然把捷運藍線由台灣大道原中正路段改成民權路,但這個版本在前市長胡志強時代也出現過,只是胡志強卸任時用的是台灣大道版本,而林佳龍雖然改了路線,但卻在4年任期內完成可行性評估且經中央同意路線及經費估算,但反觀,盧市府上任後再改回胡志強時代的路線,但因為經費暴增等因素,4年內都無法核定經費及路線,選舉年才想甩鍋中央或林佳龍?

綠營人士表示,捷運藍線因為牽涉到中央及地方共同出錢的部份,原本中央已同意900多億的經費,但中市把土地徵收款等經費都加上去,再加上改路線等問題也導致經費增加,這也牽涉到超過300億多出來的錢要由誰出?中市府到昨天都無法說明清楚,中央當然無法買單,當務之急,市府應該先針對這些問題釐清,而不是一再責推別人。

對此,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說,中央要求說明的其實還有包括機廠地點變換等問題,但事實是機廠更換是中央要求的,另外經費的問題市府也會再針對中央提出來的疑慮再做調整及說明,但詢問中市府何時才能調整好再送中央?葉昭甫則說會儘快但目前無法有明確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