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65歲以上長輩第四劑第二輪開打 加強降溫設施因應

中市65歲以上長輩今第二輪打第四劑,市府加強降溫設施因應。(圖:市府提供)

中市65歲以上長輩今第二輪打第四劑,市府加強降溫設施因應。(圖:市府提供)

2022/07/05 10:1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起開放第二輪65歲以上長者打第四劑疫苗,鑑於上次開打造成長輩在大太陽底下大排長龍,甚至有人熱昏送醫,民眾怨聲載道,市府今起3天推出第二輪接種,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在市政會議指出,上次施打秩序「有些混亂」,因學校已放暑假,市府特地盤點9處學校禮堂等47處場地設快打站,讓長輩在大空間且冷氣較舒適地點施打,其餘戶外均加裝遮陽棚等,另也加碼準備500元禮券及兩劑快篩篩劑,預估這次有7萬餘名長輩符合施打資格,她也會前往視察,希望讓長輩順利完成接種。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台中已有15萬748名長者完成第四劑疫苗接種,涵蓋率36.62%,排名六都第一,今起到7日,將再開47站疫苗快打站,提供65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民政局指出,3天將為65歲以上、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第四劑,此次造冊通知接種人數逾7萬7千人,各區公所已加強分里分流,請民眾依名冊通知時段分流前往快打站施打。

民政局指出,為提升快打站接種服務,這次47站快打站中,有9站由活動中心轉至校園開設,包含神岡區、大雅區、潭子區、沙鹿區、梧棲區、大肚區、外埔區、烏日區及南區,由於台中近來也是連日炎熱高溫的天氣,這次各站不敢大意,均增設臨時棚架、水冷機等遮陽(雨)設備,同時加派醫護、工作人員人力引導動線,熱心里鄰長也協助支援,隨時向排隊民眾解說施打情形,減少民眾等候疑慮。

至於上次長輩接種因中央加碼贈500元禮券及兩劑快劑,快打站動線規劃不足,加上一度有禮券數不足,事後補發情況,民政局這次加碼準備,全市已備妥8萬份500元禮券、16萬劑快篩試劑,民眾接種後於留觀區休息時,由工作人員主動發放禮券及快篩試劑,減少民眾二次排隊,各快打站均全力提供市民更安全、舒適、便利的接種服務。

民政局指出,近日天氣不穩定,易有午後降雨,提醒民眾除攜帶通知書、健保卡、身分證,並事先填妥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隨通知書發放)、小黃卡前往接種,同時攜帶雨具,留意雨中路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