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逛年貨大街!台中天津商圈1/19開幕抽小金虎 一中商圈1/28登場

今年年貨大街須全程配戴口罩,禁止試吃、邊走邊吃。(記者蔡淑媛攝)

今年年貨大街須全程配戴口罩,禁止試吃、邊走邊吃。(記者蔡淑媛攝)

2022/01/15 23:4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辦年貨的日子來臨,台中市天津商圈、一中商圈今年有年貨大街,但不開放試吃,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邊走邊吃,只能在專屬飲食區域供民眾脫口罩飲食。逢甲商圈則因本土疫情升溫,年貨大街臨時喊卡,千人茶會也同步取消。

本土疫情升溫 逢甲商圈年貨大街臨時喊卡

逢甲商圈原定1月27日舉辦年貨大街及千人茶會,3、4百人同場飲茶,隨著北部疫情升溫,加上商圈60多家商旅在年節期間都客滿,商圈主委王朝藝說,寒假學生返鄉,逛商圈人潮都是外地人,春節時商圈人潮多,憂心人擠人,一旦出現確診者足跡重疊,店家被匡列,大家過年生意都報消,決定取消,把防疫做更好。

去年疫情嚴峻,台中市三大年貨大街取消,今年中南部疫情相對穩定,年貨大街大多照常開市,天津商圈於1月19日至30舉行,擺開200攤以上規模,及盛大促銷活動,開幕當天由市長盧秀燕現場抽出價值1萬元的純金小老虎,商圈祭出10萬元新春禮券,持200元五倍券可翻倍變400元消費,以及消費滿300元摸彩抽GOGORO機車。

一中商圈年貨大街則在1月28日至2月13日進行,招商百攤,參加開幕當天可摸彩,活動期間消費滿百元也有抽獎,最大獎為iPhone手機,還有紅包牆、露天電影院等活動。

疫情也影響商機,不少攤商仍在觀望,過年前1、2天才開幕的一中商圈,商圈主委陳信志說,目前招商約8、9成,不少攤商擔心疫情加重,防疫升級,連開市的機會也沒有。

民眾辦年貨,還有其他地方可以去,經發局週六、日兩天在草悟道舉行台中年貨大賞嘉年華,40家在地名店一次能買個夠,有今年台中十大伴手禮首獎的歐客佬、陳允寶泉、臻品植萃等,還有排隊糕餅名店嘉味軒、阿聰師,及在地優質酒莊大安甘醇、月眉等琳瑯滿目的年節商品與禮盒,好逛又好買。

經發局也特別提醒,到天津、一中商圈逛年貨,遵守出入口實聯制、測量體溫,配社交距離宣導員,全程配戴口罩,禁止試吃、邊走邊吃,只能在專屬飲食區域供民眾脫口罩飲食。

今年年貨大街須全程配戴口罩,禁止試吃、邊走邊吃。(記者蔡淑媛攝)

今年年貨大街須全程配戴口罩,禁止試吃、邊走邊吃。(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