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中家扶成立50周年 受扶兒相約回娘家

北家扶中心成立50週年。(北家扶中心提供)

北家扶中心成立50週年。(北家扶中心提供)

2021/11/28 16:3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北台中家扶服務於1971年設立,歷經半個世紀,昔日受助而自立脫貧的青年遍佈各地,擔任各行業要職,今天相約回到「兒時的娘家」,親自向家扶,他們心中的母親說聲「生日快樂」!北家扶中心也利用今天,將募得的1238個蒸煮鍋及食品箱等,送達1238個受扶家庭,讓他們感受到一份來自社會的愛。

受助的自立青年張素蘭,國小3年級時接受家扶中心協助安排國外認養人,長大後她也義無反顧成為家扶人,只要家扶有需要,二話不說就號召親友、動員同事幫忙,實踐著「受人點滴必湧泉以報」的真諦。

朱維鳳在艱辛的童年裡接受家扶扶助,成年後自組家庭,她與來自金門的丈夫商量,決定以擔任寄養家庭來回報家扶與社會大眾。他們願意承擔最難照顧的孩子,例如徹夜不睡的孩子、自閉症的孩子以及嚴重燒燙傷,需要每星期3次換藥復健的孩子,她說「昔日家扶對我不離不棄,今日我也必對受虐的孩子不離棄」。

50年前,北家扶中心(前台中縣家扶中心)所幫助的第一批貧困兒少是241人,50年後扶助中的兒少高達2280人,推動項目也從濟貧擴展到兒少保護及家庭寄養等。

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劉正文更在今年北台中家扶50歲生日之際,順利募資1238個蒸煮鍋與實用生活物資,讓受助家庭在後疫情時代能夠在家烹煮,所有社工與志工選在50週年慶活動的今天,即時將蒸煮鍋等物品送達受助家庭手上。

劉正文並帶領服務團隊一同許下「下一個50年的期許」,希望兌現「哪裡有需要,哪裡有家扶」的諾言,從起初到現在,承載的扶幼責任,再創服務高峰。

洪國樑及朱維鳳伉儷,獲北家扶中心頒發「寄養家庭給力人士」。(北家扶中心提供)

洪國樑及朱維鳳伉儷,獲北家扶中心頒發「寄養家庭給力人士」。(北家扶中心提供)

北家扶中心於50年慶時發送生活物資給受扶家庭。(北家扶中心提供)

北家扶中心於50年慶時發送生活物資給受扶家庭。(北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