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梧棲居民長期受水患之擾 蔡其昌爭取3億改善雨水下水道

梧棲區大智路進行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記者張軒哲攝)

梧棲區大智路進行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記者張軒哲攝)

2021/09/17 16:2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梧棲區大智路雨水下水道結構體頂板長期受到潮濕因素所影響,造成混凝土碎裂剝落、鋼筋鏽蝕等情形,進而影響排水功能,讓附近雨天時有淹水之情形,民眾苦不堪言。為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7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爭取總經費3億投入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希望改善梧棲區頂寮里以及下寮里居民免受淹水之苦。

今日蔡其昌邀集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中區分處長沈益生、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水利局副總工程司盧宜豐、頂寮里里長鐘金水、下寮里里長許福順等人前往會勘,爭取總經費3億投入雨水下水道改善工程,希望改善梧棲區頂寮里以及下寮里居民免受淹水之苦。

蔡其昌表示,海線地區的雨水下水道年久失修,箱涵頂端又有道路車輛通過,造成水泥脫落以及鋼筋生鏽,在道路使用上有安全的疑慮,同時也會增加下水道淤泥沉積的速度。另外,清淤的部分中央已將統籌分配款撥給台中市政府,分配款要補助哪個區塊的決定權在市府,希望市長盧秀燕重視這個問題,體恤海線鄉親將中央的款項能夠用在這些地方。

王立任表示,此次工程開挖後,除了原先箱涵頂端脫落鏽蝕的問題外,同時也發現箱涵內部淤泥沉積嚴重,有些地方甚至高達1.5米。楊典忠表示,目前箱涵頂端第一期的修繕工程已經完成約70%,此次主要問題是希望解決箱涵內部淤泥沉積的狀況。

沈益生表示,此次大智路一、二期工程及中一路修復工程。第一期預算總經費1.2億由營建署全額補助,將進行大智路二段(港埠路二段至中興路)四孔箱涵雨水下水道結構體修復工程,總長度545公尺,目前施工進度74.71%,預計於明年4月底完工。第二期預算總經費1.3億,將進行大智路二段(中興路至中一路之間)四孔箱涵雨水下水道結構體修復,總長度740公尺,預計2023年6月底完工。中一路修復工程總經費5000萬,將進行中一路(大勇路至北堤路之間)頂板蓋修復58處、四孔箱涵雨水下水道結構體修復,目前辦理委外測量中,預計2023年6月底完工。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爭取3億改善雨水下水道。(記者張軒哲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爭取3億改善雨水下水道。(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