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堅持住這裡闖民宅 屋主嚇報警原來...

婦人堅持住在該處欲闖入,警獲報趕往處理。(記者許國楨翻攝)

婦人堅持住在該處欲闖入,警獲報趕往處理。(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1/19 16:2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婦人有失智情形,上週六晚間獨自外出迷途,行經北區一戶民宅誤以為已到家欲闖入,讓素昧平生的屋主嚇得報警處理,警到場後以M-Police人臉辨識功能確認其身分後,先將她帶回所內安置貼心提供薑湯暖身,其女兒接獲通知趕到警所又驚又喜,連連向警方致謝。

台中市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當晚8點多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名陌生婦人一直在門外嚷著住在該處,且卻闖進民宅,員警李俊廷及戴國峯獲報趕往,發現婦人疑有失智症狀,再三堅持住在該處,但面對員警詢問個人資料時,卻一問三不知,所幸員警以M-Police人臉辨識功能確認其身分為63歲葉姓婦人,將其帶回所內安置,並貼心準備薑湯祛寒。

而接獲警方通知的葉婦女兒隨後趕至派出所後,連連向警方道謝,表示母親已不見近10個小時,由於未滿24小時而未向警方報案,且過去因失智問題已走失3次。

警員許珈珈趕緊向其解釋,受理失蹤人口並未有時間限制,只要長輩走失,家屬第一時間便可撥打110或至鄰近派出)所報案,才能在黃金時間內協尋;分局長蔡元戎表示,家中有長者或患有失智症家屬常有走失之虞,可至社會局(處)申請愛心手鍊,讓患者能在最短時間內回到溫暖的家。

婦人女兒趕到警所接回母親。(記者許國楨翻攝)

婦人女兒趕到警所接回母親。(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