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打小三!這尊神明不常見 月老部屬「氤氳使者」慶生好熱鬧

慈惠堂月老殿。(記者許國楨攝)

慈惠堂月老殿。(記者許國楨攝)

2021/01/17 17:4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月下老人職司愛情婚姻,但你知道月老還有一位專打小三的部屬「氤氳使者」嗎﹖台中市一間月老殿昨(16)日別開生面的替該尊少見的神明過生日,同時舉辦法會希望在月老加持、氤氳使者斬斷爛桃花雙管齊下,讓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獲得正緣,家庭幸福美滿。

台中市西屯區慈德慈惠堂供奉瑤池金母、關聖帝君、濟公活佛、月下老人、註生娘娘等眾神,其中尤以月下老人牽紅線牽得很勤快,曾在年度全台靈驗月老廟票選中獲得前幾名排名,而月老還有一位獨一無二的部屬「氤氳使者」。

而這尊少見的神明「氤氳使者」從何而來,堂主陳瑞寶說,約十年前一名婦人在中國經商的丈夫有小三,差點尋短的她多次向月老求助,丈夫某夜睡夢中突遭一名黑白長相神尊打了一下,竟無法動彈在床上躺了二天,小三見狀離棄,丈夫恍然大悟乖乖回台,留在老婆身邊。

婦人在夢中得知是月老派出「氤氳使者」,根據夢中所見請人雕了一尊雕像,某日清晨開廟門時,赫見這尊「氤氳使者」的木雕神像連同感謝函,廟方打開信函才得知係未署名女信眾拿來請廟方開光奉祀;而這尊「氤氳使者」右手拿著一根九節木棍,左手提著一隻女(母)猴,右腳則踏著一隻男(公)猴,背後背一把剪刀,分開的兩根利刃分別寫著「剪斷煽情爛桃花、鞭打掀波猴小三」。

陳瑞寶說,「氤氳使者」在極少文獻中有記載,因此沒有具體樣貌,如今有信眾受到月老指示廟方為此供奉,希望幫助更多受到感情困擾民眾,而這些年的確不有少曠男、怨女來請使者斬爛桃花,清楚孽緣後撮合,婚姻大事再請月老全權作主,而昨天農曆十二月四日也正好是使者生日,廟方為此慶生並舉辦「金絲良緣大法會」,希望除月老牽線外,氤氳使者能幫助天下情侶和夫妻斬斷爛桃花、棒打小三,圓滿每一段感情。

月老部屬「氤氳使者」昨(16)日過生日。(記者許國楨攝)

月老部屬「氤氳使者」昨(16)日過生日。(記者許國楨攝)

慈惠堂同時舉辦法會,希月老加持、氤氳使者斬斷爛桃花,圓滿每段感情。(記者許國楨翻攝)

慈惠堂同時舉辦法會,希月老加持、氤氳使者斬斷爛桃花,圓滿每段感情。(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