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高虹安、柯文哲合體台中設總服務處 意在市長還是議員引討論

民眾黨下月初要來台中設總服務處,引來政壇關切市長及議員的佈局。(記者唐在馨翻攝)

民眾黨下月初要來台中設總服務處,引來政壇關切市長及議員的佈局。(記者唐在馨翻攝)

2020/11/29 11:06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民眾黨將在下月6日到台中設立中部總服務處,最近請帖出爐,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立委高虹安雙掛名邀請,高虹安不諱言這個總部未來也會負責中部的選務,目前已確定中市議員會提名5席以上,至於市長的部份,則要由黨中央決定。

民眾黨在本屆總統及立委選後,原本有意在台中市佈局市長的部份,但連日來柯文哲及台中市長盧秀燕互動頻繁,再加上原本被傳可能參選市長的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因為在地方上人脈和泛藍重疊很多,也承受極大壓力,最近相關動作轉為低調。

對此,民眾黨是會在台中不推市長人選?還是改由高虹安出馬參選?而如果不推市長人選,如何帶動議員的選情?對此,高虹安說,可能要由黨中央和黨中央對談,她透露,目前內部民調,如果民眾黨在台中推人參選市長,是衝擊到現任市長盧秀燕,但民眾黨又並不想被歸類為小藍,所以在市長及議員的部份如何佈局及政黨合作?都要再評估。

不過,目前民眾黨已經確定要在下屆市議員選舉推出5席以上的議員參選,包括大里區的里長江和樹,潭子區的里長張睿倉,其中張還有參加本屆立委選舉,票數不俗。

另外,民眾黨這次選在南屯設總部,已確定要在南屯推出1人參選,由於黨內有2人表態,先由何坤鑫勤走服務,屆時是否要黨內初選,則看何坤鑫耕耘的情況如何,另外2席提名也是在原中市市區,目前民眾黨還先不公佈選區及人選。

但一般分析,高虹安雖不透露另2個要推議員的選區是那2個選區,但以外來人口眾多的西屯及北屯區最有可能,但仍要待該黨部正式宣告再能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