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批盧團隊二備金未用完還留到隔年 質疑消化預算、綁樁

市議員批市府第二預備金亂花。(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批市府第二預備金亂花。(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21 12:0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第二預備金竟然用不完又保留!市議員陳淑華、蕭隆澤、蔡耀頡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批評第二預備金每一年編5億元,應該用在臨時緊急之處,但2019年第二預備前三季用了一半,剩下一半都全在第四季,甚至用不完還保留到今年使用,今年第四季剩下3億,市府是否又要亂花,根本只為消化預算、浪費公帑,甚至綁樁。

主計處長蔣建中表示,第二預備金是因應各局處的臨時需要,被保留是因為已經核定給局處的部份還在執行中,因此必須要保留,因為建設局不夠有錢,因應民眾需求,便分配給建設局。

市議員陳淑華與蕭隆澤今天在市議會批評,第二預備金動支的申請跟使用,只要市長批准就可用,根本不用經過議會審查,各單位有需提出相關計畫,市府會隨便找個名目,是為了使用而使用,為了消化預算、規避議會監督。

陳淑華表示,她發現各單位提出第二預備金,有很多第二預備金連續兩年用同一名目,有些根本就用本預算,像毒品驗尿、登革熱防治等。

陳淑華表示,108年第二預備金全數辦理保留數高達1億4137萬餘元,顯見簽准動用第二預備金的政務並不是非常臨時,可以在年度定期預算中編列。

陳淑華認為,市府根本是為了使用而使用,沒有在108年動支,明顯只是趕在年度結束前將第二預備金匡列,只是為了將預算額度花完而已,只是為了不讓預算因未動支而繳庫,為了消化預算而花完。

陳淑華表示,第二預備金一年總共5億元,108年前三季花了一半左右,在108年第四季預算年度要結束了,卻花了2億4136萬元快半數的第二預備金。

陳淑華又指出,109年度前三季第二預備金總共花了1億9568萬元;也就是說,今年109年的台中市政府第二預備金還有3億餘元還沒有動支,市府是不是要像去年底一樣,找名目把它花完?

陳淑華要求市府,預備金不應為使用而使用,不應為使用而匡列預算再全數保留,今年二備金剩的3億元,市府不應趕忙急著在最後把3億元全數亂提案、亂簽准動支,應嚴守預算紀律,為市民省一些公帑。

蕭隆澤表示,第二預備金根本不應該保留,去年保留在今天還未使用完,效率根本不彰,而且有綁樁之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