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特犬傷人頻傳 中市議員爆全國400餘隻、台中就有189隻

比特犬傷人事件頻傳,議員爆全國400餘隻台中就有189隻。(記者蘇孟娟攝)

比特犬傷人事件頻傳,議員爆全國400餘隻台中就有189隻。(記者蘇孟娟攝)

2020/10/19 13:2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不定時炸彈?比特犬今年屢傳傷人事件,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今日在業務質詢爆全國比特犬約400餘隻,台中市就登記189隻,佔全台46%的數量,籲市府加強規範,確保民眾安全。

張廖乃綸指出,今年比特犬攻擊民眾的案件比去年多,被攻擊的傷害情況觸目驚心,比特犬外型看起來憨厚,可能是受到外界刺激下而出現攻擊動作,既然攻擊事件頻傳,市府應謹慎規範。

張廖乃綸指出,據她了解,全國截至上個月15日止,全國登記有案的比特犬共405頭,台中市就有189頭,佔全台46%、佔近一半的數字,她不清楚究竟是台中市民認真申報或台中人偏愛比特太所致。

張廖乃綸指出,農委會已在9月預告修正「公告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之動物」,新增「比特犬及與其混血之犬隻」,但現在已10月,究竟相關規定是否公告開始實施。

農業局長蔡精強指出,農委會在9月21日已公告,但有60天預告期,未來預告期滿就實施,目前有統計民眾飼養的具攻擊性犬隻含比特犬共217隻,比特犬為189隻,會加強宣導相關規範。

張廖乃綸強調,既然已是確定政策,希望農業局務必加強宣導及管制,讓飼主明白相關規定,已飼養比特犬的飼主也要加強後續追蹤,確保犬隻動向,讓民眾沒有安全隱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