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有地承租爭議洪慈庸協調成功 完成老農30年心願

洪慈庸在臉書發布「傾聽勇者的聲音EP.2金水伯30年的心願」影片。(記者張軒哲翻攝)

洪慈庸在臉書發布「傾聽勇者的聲音EP.2金水伯30年的心願」影片。(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10/18 13:2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早年台中后里有多位農民出資協助政府興建河岸堤防,獲得土地耕作的權益,後因土地移轉給國有財產署時資料遺失,產生國有地承租爭議;立委洪慈庸上任後積極協助,經過多次協調,在2017年創下承租爭議協調成功的全國首例,讓45筆土地完成正式承租手續。洪慈庸昨日深夜也在臉書發布「傾聽勇者的聲音EP.2金水伯30年的心願」影片,主角金水伯描述,等待30年無人能解的心願,終能實現!

洪慈庸表示,金水伯與一群農民,因為政府行政資料移交丟失,承租農地耕作的權利也突然沒有了,也不能享有農民應有的權益保障,奔走多年但總被拒之門外。她上任後接獲陳情,經過多次跨單位溝通協調,終於協助國有地承租爭議協調成功,讓45位農民找回他們熟悉的農地。

洪慈庸指出,過去全國並沒有類似的早年國有土地承租爭議,最後得以協調成功的案例,協調完成後老農們可安心耕作,並取回相關務農的權益保障,也希望藉此經驗,能夠為未來相關案件提供參考。她也特別感謝,因為有金水伯的堅持,才有機會協助完成這份「30年的心願」。

「一直求救都沒有人理,只有洪委員願意幫忙!」金水伯在影片受訪點出國有土地承租爭議長久以來的問題。洪慈庸也說,這件事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沒什麼,但一直以來卻沒有一個民意代表或過去的政府來協助解決,她強調「在我們這一代,有我們的使命,我們能夠讓政治比較不一樣,是真正要為民眾做事情,也希望讓我們的社會可以更不一樣。」

洪慈庸繼9月推出陳情系列影片「傾聽勇者的聲音EP.1為國軍留一條路」,第二支「傾聽勇者的聲音EP.2金水伯30年的心願」上線後也獲得熱烈迴響,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打氣,「好感人」、「感謝國會有妳打拚」、「再罰你做四年」、「別人不做的,HJJ完成了」,也提升民眾對國有地承租爭議的了解及重視。

洪慈庸在臉書發布「傾聽勇者的聲音EP.2金水伯30年的心願」影片。(記者張軒哲翻攝)

洪慈庸在臉書發布「傾聽勇者的聲音EP.2金水伯30年的心願」影片。(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