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商開價134億 英國農夫拒賣農地成英雄

就是他!放棄了132億「天價」,只為捍衛經營15年的農場。(圖擷自Country Times)

就是他!放棄了132億「天價」,只為捍衛經營15年的農場。(圖擷自Country Times)

2015/05/15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農地因炒作導致價格不斷飆漲,每公頃要價高達1500萬元,幾乎是世界最貴,反觀英國有農夫為了捍衛經營15年的農場,拒絕了建商開出的2.75億英鎊(約新台幣134億元),被當地人稱為「英雄」。

多家英媒報導,英國西薩賽克斯郡(West Sussex)的48歲農夫沃斯利(Robert Worsley),在特維內哈姆(Twineham)擁有550英畝的農場,日前他拒絕建商Mayfield開出的2.75億英鎊買價,只為了捍衛得來不易的農場家園。

Mayfield預計在該地進行開發案,將著手於約1萬戶的造鎮計畫,不過被當地居民否決,許多人都捨棄了建商豐厚的買價。

沃斯利謙稱,他不是想獲得名聲,而是想幫眾人發聲,他也不是唯一拒絕建商的人,許多與建商接洽的農夫也都陸續回絕。不過儘管沃斯利很謙虛,當地居民仍在臉書上讚揚他的義舉。

沃斯利感慨說出西薩賽克斯郡的土地開發情況,「我們看到西薩賽克斯的土地被蠶食殆盡,建商在此地蓋房子就能滿足嗎?(這種狀況)什麼時候才會結束?」他強調,如果他成為龐大、虛偽金額的受益者,將會感到很大的內疚。未來沃斯利將與其他地主組成抗發展組織,捍衛農地。

英國保守黨議員赫伯特(Nick Herbert)也說,Mayfield公司的策略真的是偽劣欺凌的手段,它創造了與居民間的仇恨。

相對於英國農夫放棄超高額買價,台灣土地被建商大肆炒作,其中宜蘭、桃園有6成2農舍起造人非農民,且高達7成非法,台灣土地每公頃價格也高達1500萬元,成為全球最貴土地,相對之下,這個英國農夫的作為,更值得台灣省思。

英國西薩賽克斯郡面臨建商大規模開發,不過當地人勇於站出來對抗金錢利誘。(圖擷自BBC)

英國西薩賽克斯郡面臨建商大規模開發,不過當地人勇於站出來對抗金錢利誘。(圖擷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