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中保台!洪慈庸、林昶佐、陳柏惟組「前線」聯盟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右起)、洪慈庸及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召開記者會,宣布組成「前線」聯盟。(記者謝君臨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右起)、洪慈庸及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召開記者會,宣布組成「前線」聯盟。(記者謝君臨攝)

2019/10/07 12:5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2020大選僅剩下96天,無黨籍立委洪慈庸、林昶佐及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上午召開聯合記者會,宣布組成「前線」(Front Line)聯盟,其中洪代表托幼及社福,林象徵台灣向國際發聲的全方位外交,陳則象徵政治改革,捍衛言論自由的決心,3人將成為立委選戰中,對抗中國勢力入侵、守護自由台灣的最前線。

洪慈庸於會中發表「前線宣言」,強調「自由」代表的是能免於恐懼,但這樣的生活方式正遭受威脅,中國已發展出利用科技控制人民的「數位極權」,不只在新疆的集中營,連曾以繁榮經濟為傲的香港,如今也為了爭取政府承諾的自治,香港人甚至必須在背包裡放著遺書、帶著頭盔去面對槍口。

洪慈庸說,2020大選,不只是價值的選擇,也是生活方式的選擇。過去前輩篳路藍縷、以血淚爭取的自由和民主,成為養份打造了屬於台灣的生活,卻有人趁亂以「一家親」、「發大財」為名,試圖要將充滿恐懼的中國式生活帶進台灣。唯有團結、集結台灣最大的力量,才能阻止中國勢力入侵、才能建立理想的台灣。

林昶佐表示,「前線」代表的是我們身處抗中保台、支援香港、國會過半,及在艱困選區中奮戰的第一線。這幾年不只是年改、轉型正義、婚姻平權,到長年推進的改革,在國會均有所進展,但國民黨卻說要改回來,我們不允許改得走回頭路,期待跟戰友串連,展開跨黨派合作,明年111一起站出來贏得勝利。

陳柏惟指出,連線的意義除了主權上的合作,也包含我們對政治制度的不滿,以及追求公義的態度,過去國民黨來台,大家為了鐵飯碗做公務人員,而非為了服務國家、效忠人民,這些人長大後被用來參與中共的閱兵跟唱歌,今年不敢去,這就是制度,一個國家的法律,能夠帶領全國人民走向更好的價值觀。

陳柏惟說,自己一向非常欽佩年輕的政治前輩們,跟他們的合作,他認為可以代表台派青年政治,建立沒有包袱、沒有後顧之憂,並且站在正確的台灣歷史觀,及正確價值觀的道路上,為台灣人民服務,這是他參加此連線的原因。

洪慈庸表示,他們3位的重要共通點,就是選區內本土陣營非常艱困,過去4年藍綠版圖沒有太大變動,但為了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當社會需要他們時,在怎麼辛苦仍要大步向前,希望大家在2020能把台灣的生活方式守護下來,讓下一代繼續在自由、民主的空氣中成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