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推健康就診公車 首波目標2年內達9成

地低板公車內設有輪椅停放空間。(台中市政府提供)

地低板公車內設有輪椅停放空間。(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07/30 13:2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滿足就診民眾搭車需求,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推動「健康就診公車」,以無障礙公車行駛醫療院所。交通局已盤點行經醫學中心與區域醫院的無障礙公車路線數,各醫院無障礙公車班次率從53%到97%。交通局長葉昭甫今日表示,未來將與客運業者合作,目標是2年內將上述醫院無障礙公車班次率都提升到90%。

葉昭甫表示,台中市公車數達1600輛,其中7成是無障礙公車,包括低地板公車及具油壓升降設備的公車;若以路線及班次來看,無障礙公車路線及班次比例均超過80%。

葉昭甫指出,台中市主要醫療所均有公車服務,交通局已盤點行經醫學中心與區域醫院的無障礙公車路線數,各醫院最少都有4條,其中,台中榮總路線數最多,共32條;若以班次無障礙率來看,台中醫院達97%最高;最少的是豐原醫院,僅53%,因為有些行經豐原醫院的公車路線跑山城區,低地板公車不適合有坡度的地方。

葉昭甫也說,市府持續請業者將公車汰換為無障礙車輛,目標是2年內將上述醫院無障礙公車班次率提升到90%。另外,台中市地方型醫院有40多間,交通局正在盤點中,未來也將訂出目標值。

另外,交通局也計畫與醫院合作,在醫院大廳設置智慧型看板,顯示公車到站資訊,公車快進站前,民眾再走出醫院去搭車。

葉昭甫說,今年還會針對視障朋友,在候車亭裝設按鍵、點字設備,按下按鍵,候車亭上的燈會亮,公車司機就知道有視障朋友要搭車;也會開發App,視障朋友搭車前可預約起訖站,讓司機知道哪一站要主動停車,2項新措施預計第4季上路。

低地板公車方便輪椅上下車。(台中市政府提供)

低地板公車方便輪椅上下車。(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