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聖帝君得道飛昇日 屏市聖帝廟送發財金

關聖帝君得道飛昇日,屏市聖帝廟誦經祝壽。(記者葉永騫攝)

關聖帝君得道飛昇日,屏市聖帝廟誦經祝壽。(記者葉永騫攝)

2023/02/03 13:2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今天是關聖帝君得道飛昇日,被視為求財、賜福、求功名的好時機,屏東市聖帝廟上午進行祝壽誦經法會外,只要信徒購買金香就贈送50元的聖帝發財金,由於關聖帝君也被視為是武財神、文昌神,不少信徒紛紛前往廟宇祭拜,祈求神明賜福、賜財、考試順利,使聖帝廟人潮不斷。

屏東市聖帝廟從昨晚開始就信徒不斷,廟方也進行誦經法會,信徒則是不斷的進入廟宇拜拜,只要向廟方購買金香,就送50元的聖帝發財金,還有壽麵、餅干等供品,信徒在向神明祝壽拜拜後,將發財金拿到香爐上遶3圈過爐,再放置到錢包裡或經常使用的桌上就能獲得護佑加持,希望藉由神明的力量讓事業愈做愈好,今年財源滾滾。另外,也有祈求考試順利、以及身體平安健康的,有些信徒也利用這個時間擲筊祈求神明指點迷津做決定,廟方表示,發財金送完為止,想拿到聖帝發財金得把握時間。

屏東市聖帝廟為清乾隆45年間建廟,距今約有240年的歷史,目前廟內還存有許多的文物,其中還有一「磚契」,更是全台罕見的購地重要文物,主祀的關聖帝君的信徒眾多,香火鼎盛。

關聖帝君得道飛昇日,前往祭拜的信徒不斷。(記者葉永騫攝)

關聖帝君得道飛昇日,前往祭拜的信徒不斷。(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聖帝廟贈送的聖帝發財金。(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聖帝廟贈送的聖帝發財金。(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