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連車城、牡丹、滿州 屏東旅遊新廊帶

旭海觀音鼻保留區相當熱門。(記者蔡宗憲攝)

旭海觀音鼻保留區相當熱門。(記者蔡宗憲攝)

2024/02/15 05:30

落山風風景特定區 涵蓋牡丹社事件歷史現場 從古道、草原到溫泉景點多樣

記者蔡宗憲/專題報導

恆春半島旅遊市場多年來因為墾丁強大的光芒,遮蔽了當地其他豐富的自然及人文景點,屏縣府二○一八年在車城、牡丹及滿州鄉劃設「屏東縣落山風風景特定區」,經過五年多的串連及規劃,從絕美日出到星空點點的多樣化行程,逐漸吸引旅人目光。

落山風風景特定區內含豐富的歷史文化和自然景觀,擁有車城福安宮、四重溪溫泉、石門古戰場、牡丹水庫、東源濕地、旭海溫泉、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琅嶠卑南古道、俗稱阿朗壹古道)、高士神社、滿州九棚沙漠等多樣景點,是屏東縣新興觀光文化旅遊廊帶。

自然景觀生態人文豐富

環繞恆春半島外圍有如一條金龍的落山風風景特定區,除了自行踩點探訪,也有當地解說員引領的深入遊程,其中最知名的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能沿著海岸線而行,風景如畫,地質景觀豐富,為台灣少見的自然寶藏,專業的導覽解說將帶領遊客深入了解這條古老步道的歷史淵源,以及土地上豐富多樣的動植物,在樹林間穿梭,聆聽著天空、海洋和浪花的共鳴。

琅嶠傳奇在牡丹(牡丹社事件主題遊程)則是從影響台灣近代的牡丹社事件出發,了解台劇「斯卡羅」中,長居於此的原住民與清朝、日本人、美國人之間究竟產生了什麼樣的誤解、盤算與糾葛,跳脫冷冰冰的教科書內容,看到不同的觀點,實際走進歷史場景,探索這段歷史大事件。

四重溪溫泉季適親子同遊

此外,「龜山步道生態解說」、「幸福草原(旭海草原生態解說)」、「星心海的呼喚(牡丹灣夜觀寄居蟹)」、「鼻頭草原解說」、「八瑤灣療癒體驗」等遊程,平均都只要兩個小時,適合一家老小健行移動,喜歡自然景觀的民眾可放鬆遊玩。

結束定點的遊程後,春季正值車城四重溪溫泉季,今年除了每年最吸睛的燈海景觀,全新開放的「溫泉煮蛋區」更是親子出遊熱點,小農市集讓想帶伴手禮的旅客有豐富的選擇;海口港看海美術館的「落山風藝術季」,能夠滿足喜歡來張網美照的旅人;民眾到恆春半島旅遊,落山風風景特定區絕對是主流「墾丁線」外的新選擇。

九棚大沙漠景觀特殊。(記者蔡宗憲攝)

九棚大沙漠景觀特殊。(記者蔡宗憲攝)

落山風風景特定區內的四重溪溫泉季也是走春熱門景點。(記者蔡宗憲攝)

落山風風景特定區內的四重溪溫泉季也是走春熱門景點。(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