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屏東泰國蝦滯銷 議員媒合成贈品鼓勵捐血

屏東是泰國蝦養殖重鎮。(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是泰國蝦養殖重鎮。(記者陳彥廷攝)

2021/06/10 23:3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防疫三級警戒後,民眾減少外出避免群聚,但這也造成捐血點的捐血人數直直落,血液庫存量下滑,在台灣血液基金會登高一呼後,暫時有所回升,但台北及台中仍有多種血型庫存量在4天以下,而屏東是國內泰國蝦養蝦重鎮,近期也受疫情、物流等影響銷售大減,屏東縣議員林郁虹每年固定媒合捐血車和養蝦業「寄付」蝦作為響應捐血的回饋,目前預計6月18日再舉辦,以捐血就送蝦方式,盼解血荒也替泰國蝦找出路。

全台降載醫療量能後,雖然非必要醫療可延後,但醫院內必要的輸血治療不可能停止,但目前全台血液量仍有鬧血荒的悄形,有待民眾捲袖捐熱血。每年林郁虹都會在5月18日媒合在地產業的稻米及養蝦業送出贈品,配合捐血車固定巡迴到潮州時吸引民眾捐血,但今年因疫情無限期延期,不過上週養蝦業者接到捐血中心的電話,希望他們能再比照往年提供誘因,助解血荒。

林郁虹說,不只血荒,潮州的泰國蝦養殖戶因主要銷售管道的餐廳及釣蝦場受疫情影響需求大減,蝦養大了,卻賣不出去,只能繼續耗費成本,因此媒合農民、養殖戶、捐血中心和潮州鎮公所,6月18日將再度祭出捐250cc送半台斤蝦、500cc送1台斤蝦的好康,數量有限,捐血作好事也替泰國蝦找出路。

捐血車屆時將至屏東潮州鎮獅子公園旁等待捐血客,林郁虹強調,畢竟醫院的輸血需求隨時都有,有關群聚的疑慮,她已請警方務必到場維持秩序,也會請捐血車一定要安排確保社交距離的動線及實聯制等等,作好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