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違法飆山 沙灘車翻覆2傷

屏東墾丁違法沙灘車多,墾管處近期持續取締,週日又有兩名遊客在山區騎乘沙灘車翻覆受傷。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翻攝)

屏東墾丁違法沙灘車多,墾管處近期持續取締,週日又有兩名遊客在山區騎乘沙灘車翻覆受傷。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宗憲翻攝)

2020/10/26 20:4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沙灘車飆山在恆春半島始終未合法,但近年仍有不少業者違法招攬客人,也衍生意外及破壞生態爭議,週日又有兩名遊客在墾丁山區騎乘沙灘車翻覆受傷,所幸兩人僅受擦挫傷,經送恆春旅遊醫院醫治沒有大礙。

這兩名受傷的23歲男女遊客,騎乘沙灘車翻覆後,男子受到背部大面積挫擦傷,女性乘客撞到頭部致右後側撕裂傷及膝蓋挫傷,恆春消防分隊緊急到場救援送醫,經恆春旅遊醫院治療後沒有大礙,但沙灘車營業問題再次引發討論。

沙灘車飆山溯溪近年成為恆春半島極受歡迎的活動之一,但許多遊客不熟悉車況騎乘受傷,加上進入山區河道輾壓、甚至夜間追逐梅花鹿等破壞生態,墾管處對轄區內違法騎乘進行開單取締,但近期國旅爆發,仍有不少業者持續營業接客。

墾管處表示,出租沙灘車帶遊客飆山或飆草原行之有年,經調查業者路線包括墾丁水蛙窟、石牛溪和恆春赤牛嶺周邊山區,都是國家公園公有地,業者不會主動告知遊客違法、也未投保意外險,遭取締收到3000元罰單時,才知道事情大條。

墾管處企劃課強調,「國家公園法」第13條第8款規定其他禁止事項中,明令「園區內不得騎乘沙灘車,更不得以沙灘車作為營利載客之用」,違法騎乘除了有受傷風險,更會遭「國家公園法」送墾管處進行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