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口之家玩飆山 2歲女娃甩飛亡

尖峰168關道有16關卡相當刺激。(記者蔡宗憲攝)

尖峰168關道有16關卡相當刺激。(記者蔡宗憲攝)

2017/09/11 06:00

大腳吉普車 6年4起意外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有廣大的丘陵地形,當地盛行大腳吉普車體驗活動,讓遊客感受馳騁山林越野的快感,陳姓男子昨帶2名幼女與太太,前往尖峰「168關道大腳車園區」體驗,卻發生翻車意外,由於一家4口都未繫安全帶,全被拋出車外,其中2歲女童傷重不治,警方訊後將張姓司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偵辦。搶救女童的南門醫院林姓醫師沈痛表示:「小朋友玩旋轉木馬都有年齡限制,玩飆山為什麼沒有,真是夠了!」希望業者正視,「幼童真的不適合這項活動」。

168關道是屏東縣滿州鄉公所的公共造產,事發後公所宣布暫時關閉園區,這是近6年來恆春地區第4起大腳吉普車(車身加高、加寬加大的越野輪胎)重大意外,也是尖峰168關道首次發生死亡意外。

168關道 飆山飆水出名

尖峰168關道占地168公頃,牛仔大腳車隊規劃有16道關卡,故取名為168關道,關卡如飛簷走壁、乘風破浪、膽顫心驚、斜壁行走、直衝雲霄等,業者宣稱關關精彩、道道驚奇,光聽其名,就可以想像有多刺激。

雨後泥路 疑閃水坑翻車

警方調查,陳姓一家4口隨2輛遊覽車南下滿州旅遊,隨後搭乘「墾丁牛仔168大腳車隊」的吉普車進入尖峰168關道,與其他9輛同行吉普車一起挑戰顛簸山路,當時2歲陳姓女童由39歲父親抱著,坐在駕駛座後方,38歲母親坐在副駕駛座後方,8歲大女兒坐在父母中間,上午11時23分,33歲張姓駕駛完成168關道中第4關「直衝雲霄」後,由於日前大雨道路泥濘,車輛下坡時,駕駛疑為了閃避水坑突然往右側翻覆,一家4口因未繫安全帶,全被拋出車外。

4口之家全拋飛 1死3傷

意外地點偏遠崎嶇,救護車輛無法進入,只能透過大腳吉普車,將傷者接駁至永港國小,再由救護車接手急救。陳父左大腿、右手臂骨折,陳母臉部擦傷、大女兒手部擦傷都無大礙,小女兒頭部重創,經急救後不治。

尖峰168關道2013年也曾發生嚴重意外,當時1名遊客在座椅上站立嬉鬧,不慎摔出車外重傷,險些半身癱瘓;這次業者雖在官網規定活動限制「患有心臟病、氣喘、腎臟、糖尿病、癲瘋症、高或低血壓、孕婦及5歲以下兒童需大人陪同」,但多年來,意外次數不多,安全帶、年齡或兒童安全座椅等強制措施,始終沒有嚴格規範或修正。

事故現場水坑凹槽疑為翻車原因。(記者蔡宗憲翻攝)

事故現場水坑凹槽疑為翻車原因。(記者蔡宗憲翻攝)

陳家4口玩到「直衝雲霄」的關卡,駕駛疑為了閃避水坑往右側翻覆,一家4口未繫安全帶,全被拋出車外。(圖:記者蔡宗憲翻攝,繪圖:美編黃質彬)

陳家4口玩到「直衝雲霄」的關卡,駕駛疑為了閃避水坑往右側翻覆,一家4口未繫安全帶,全被拋出車外。(圖:記者蔡宗憲翻攝,繪圖:美編黃質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