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延期 潘孟安:防疫優先

全中運延期,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以防疫為優先。(記者邱芷柔攝)

全中運延期,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以防疫為優先。(記者邱芷柔攝)

2020/03/25 12:5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教育部體育署今天拍板今年上半年3項運動賽事,全大運、全中運及身心障礙運動會確定延期舉辦;對此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表示,全中運延期這個抉擇非常困難,要請所有選手、教練和家長見諒,以防疫為優先。

全中運原訂4月18日在屏東縣開幕,賽事進行到23日,比賽包括國中組和高中組,參賽人數逾萬人,為避免地方防疫壓力,潘孟安日前在全國防疫視訊會議時就向中央建議全中運應該延期辦理,今天體育署正式宣布延期。

潘孟安表示,全中運經過1年多籌劃,在全縣33個鄉鎮市全面動員,準備了18個競賽場域,本來已經蓄勢待發,但疫情升溫,全中運參賽人數超過萬人,考量防疫壓力因此向教育部提出延期建議。

潘孟安也指出,過去全大運在2003年曾因SARS取消,當年的全中運仍照常舉行,因為全中運攸關學生升學權益,但這次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縣府會請體育署儘速擬訂方案,讓防疫與選手升學雙贏,至於賽事延到什麼時候舉行,縣府表示,會視疫情發展和體育署密切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