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全中運 屏東2020運動年啟動

屏東縣政府今天啟動屏東運動年。(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今天啟動屏東運動年。(記者羅欣貞攝)

2020/01/19 12:4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迎接2020年4月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屏東舉辦,屏東縣政府定今年為屏東運動年,從1到12月,縣府的各局處也為各年齡層量身打造,舉辦一系列豐富的全民體育活動,今天(19日)上午在屏東公園椰林大道正式啟動「2020屏東運動年」,以「青春躍動、活力屏東」做為口號,向全國民眾宣傳2020年的運動活動與體育賽事。現場有各式各樣的體育活動宣導攤位,以及用運動為主題設計的樂活市集闖關,吸引大人小孩同樂。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2020屏東運動年,屏東縣政府主辦的體育活動包括馬拉松路跑、六堆運動會、單車活動、長青運動會、健康瘦好驕傲、部落離島社區健走、三對三街頭籃球賽、普及化運動(大隊接力、樂樂棒球足球、創編健身操)、縣運暨公教運動會、中小學運動會及幼兒運動會。整年每個月均有充滿活力的體育活動,讓民眾可以盡情揮灑汗水,享受運動的樂趣,共同培養運動好習慣,帶來社會效益並提高人們的幸福感。

此外,根據體育署的統計,2018年全國BMI過重或肥胖的比例為36.2%,而屏東縣BMI超標為35%,為預防和降低肥胖盛行率,規律運動和健康的飲食行為是最重要的。因此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特別規劃「2020屏東動起來-健康瘦好驕傲」競賽,將於2月開跑,屏東縣民年齡25-64歲、BMI大於24kg/m²者皆可報名參加,109年目標減重17000公斤,藉由良性競賽,喚起民眾對於預防肥胖的意識,認識健康體位,並帶動健康減重及體重管理風潮。

屏東縣政府表示,邀請全國的民眾來響應「2020屏東運動年」,參加屏東縣政府推出的體育活動與賽事,期望能大幅帶動屏東縣的運動風氣,往活力屏東的目標邁進,讓運動成為每個國民生活的一部分,打造屏東縣成為一座喜歡運動的健康城市。

屏東縣長潘孟安和小選手們邀請全民來運動。(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和小選手們邀請全民來運動。(記者羅欣貞攝)

活動現場讓民眾體驗無舵式雪橇。(記者羅欣貞攝)

活動現場讓民眾體驗無舵式雪橇。(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