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購屋全台最輕鬆 不吃不喝5年就夠

屏東縣房價所得比全國最低,不吃不喝5年就可購屋。(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房價所得比全國最低,不吃不喝5年就可購屋。(記者侯承旭攝)

2019/09/03 16:25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民常抱怨薪資過低,不過,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調查,去年第四季屏東縣的房價所得比為5.08倍,是全台灣購屋壓力最輕的縣市。

營建署公布去年第四季全台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全台房價所得比平均值是8.57倍,屏東縣僅5.08倍,房貸負擔率也僅20.81%,均居全台各縣市最低。

屏東縣家庭不吃不喝平均5.08年就可購屋,且每個月可支配所得只需20.81%用於支付房貸。

全台灣購屋壓力最大的是台北市,房價所得比達13.86倍,房貸負擔率為56.83%,屏東縣的購屋壓力不及台北市的一半。

此外,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去年全台家庭的平均建坪為45.2坪,台北市僅31.8坪,屏東縣則高達51.3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