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真的有本事!縣府出版季刊 獲金鼎獎肯定

受到好評的「屏東本事」季刊。(圖由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受到好評的「屏東本事」季刊。(圖由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2019/08/15 11:1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出版的「屏東本事」,今年榮獲文化部第43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以季刊方式發行的屏東本事,從主題規劃、書寫手法到編排設計呈現豐富的在地人文,帶領讀者從字裡行間的溫度細細閱讀屏東。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屏東本事」一年發行4期,每期以不同主題發掘屏東的人文地產景,以跨族群、跨領域的採訪書寫,文化深耕的人物故事,創新政府出版品的質感與風格,吸引不少讀者閱讀。

「屏東本事」從多元角度切入,呈現屏東的文化厚度,例如恆春民謠節轉型的半島歌謠祭,以縱向傳承帶出民謠在世代間的意義,或以半島v.s非半島、國內v.s國外等橫向發展產生的火花,為屏東的歌謠文化留下精彩的篇章。

也曾經以主題串起原民部落長者的手紋文化,以及現在新生代翻轉刺青次文化的刻板印象,讓剌青圖案成為世界級藝術作品的動人故事。

金鼎獎是國內出版界的最高榮譽,「屏東本事」不只是實體刊物,也因應數位化潮流,以電子書方式方便讀者瀏覽閱讀,受到評審肯定,獲得「政府出版品類-數位出版」優良出版品推薦,也是屏東第一本受金鼎獎肯定的常態性刊物。

文化處長吳明榮說,每期「屏東本事」一出刊,讀者索閱踴躍,同時也新增IG 社群平台,讓這本刊物除了內容豐富多元,更加滿足新世代與文化青年的閱讀需求。

「屏東本事」一年發行4期,今年獲金鼎獎「政府出版品類-數位出版」優良出版品推薦。(圖由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屏東本事」一年發行4期,今年獲金鼎獎「政府出版品類-數位出版」優良出版品推薦。(圖由屏東縣文化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