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驛站商場「卡關」 暑假難開幕

潮州火車站原站體設計為開放式空間,要改造成為室內商圈,必須重新經過消防安檢、無障礙設施及其他室內裝修等相關審查。(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火車站原站體設計為開放式空間,要改造成為室內商圈,必須重新經過消防安檢、無障礙設施及其他室內裝修等相關審查。(記者邱芷柔攝)

2019/07/12 17:0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不少人敲碗期待的潮州火車站商場「潮州驛站」,原本力拚今年暑假開幕試營運,沒想到在消防安檢上「卡關」,開幕日期只能往後延,商場籌備處預估,最快恐得延至10月才能開幕。

台灣鐵路局去年釋出屏東及潮州站場空間做為驛站商場,「屏東驛站」去年底開幕後,營運成效佳,讓「潮州驛站」打算趁勝追擊。

但潮州火車站站體設計為開放式空間,與屏東火車站不同,要將開放式空間改造成為室內商圈,就得通過消防安檢、無障礙設施及其他室內裝修等相關法規,因此潮州驛站在設計與申請過程,比屏東驛站更加複雜。

驛站商場籌備處長李玉芬表示,潮州驛站的消防安檢、無障礙設施及室內裝修等都必須重新審核,期程會比屏東驛站長,目前潮州驛站已通過無障礙設施規定,預計下週將進行第2次消防安檢,通過後即能進行後續裝修及業者進駐等作業。

不少業者看準車站商機,紛紛簽約搶進驛站商場,潮州驛站今年年初招商已逾8成,站體外牆也陸續露出廣告,像是肯德基、皇家馬德里、Amour、多麥綠、BOBSON、思薇爾、TOY WORLD、Happy100等多家業者都將進駐,但受到開幕日期延後影響,業者信心也受到打擊。

簽約進駐的業者透露,原本預估能夠搶攻暑假商機,因此早在今年年初就進行新進人員招募及培訓,現在人員訓練好了,卻等不到商場開幕,確實很憂心。

商場籌備處表示,目前正逐一克服、落實相關法規,最快可望在10月試營運,近年屏東縣政府積極推動觀光,帶動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屏東旅遊的人次增加,並反映在車站商場的營運上,屏東驛站現在每月營收達3千萬至3.5千萬,潮州火車站是屏東的交通樞紐之一,商機可期。

潮州火車站商場「潮州驛站」,原本力拼今年暑假開幕試營運,但遇上消防安檢上「卡關」,開幕日期只能往後延。(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火車站商場「潮州驛站」,原本力拼今年暑假開幕試營運,但遇上消防安檢上「卡關」,開幕日期只能往後延。(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