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海上平台船泊靠碼頭火警全毀 幸無人員傷亡

停泊在湖西沙港村東漁港碼頭的海上平台船,遭祝融致船身全毀。(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停泊在湖西沙港村東漁港碼頭的海上平台船,遭祝融致船身全毀。(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供)

2023/03/18 17:1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觀光旺季在內海常見的海上平台船,每日上下遊客人數眾多,但旅遊旺季尚未開始,今天中午傳出停泊在湖西沙港村東漁港碼頭、一艘名為東海龍宮的海上平台船起火燃燒,消防人員獲報前往灌救,火勢於下午1時18分熄滅,現場無人員傷亡,但海上平台船已全毀。

澎湖縣消防局指出,今天中午12時34分受理民眾報案指稱,湖西鄉沙港村東漁港碼頭前,一艘停靠岸邊的海上平台起火燃燒,平台上無人員受困。消防局派遣消防車與救護車輛共5車10人前往搶救。

海上平台船都是木質及塑膠可燃物質,勤務人員趕赴救災現場時,於行經西溪國小前路段時回報,見北側方向有明顯濃煙竄起。抵達現場後回報,海上平台(東海龍宮海上平台)船火勢,已由平台上員工自行以滅火器及海水灌救方式進行初期滅火,惟仍有悶燒冒煙情形。勤務人員立即出水搶救,火勢於下午1時18分完全熄滅。

現場無人員傷亡,有關財物損失及起火原因,消防局火災調查人員釐清中,但海上平台船已呈現全毀狀態,可能要另造新船,才能趕上今年的觀光旺季,損失慘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