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南氣流帶來降雨 澎湖地面水庫進水量卻有限

澎湖受西南氣流影響,雖然出現豪大雨,但水庫進水量有限。(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受西南氣流影響,雖然出現豪大雨,但水庫進水量有限。(記者劉禹慶攝)

2021/08/03 12:0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雖然澎湖連續3日受西南氣流影響,降雨量超過200毫米,但3座地面水庫進水量有限,僅增加20萬噸儲水,總儲水量來到50.7萬噸,但水庫蓄水量不到2成5,主要民生供水還是來自海水淡化廠,所幸今年受疫情影響,未有大批觀光客湧入。

這波西南氣流在台灣南部地區造成豪雨成災,澎湖雖有間歇性大雨,但都未如颱風帶來的豐沛雨量,依據澎湖氣象站歷史紀錄顯示,澎湖單日降雨量最高紀錄,在2008年7月18日單日累積雨量429.5毫米。而此波降雨量,以東吉嶼單日148毫米最高,可惜無法如願為澎湖地面水庫增加可觀進帳。

根據自來水公司馬公營運所統計,原本澎湖本島成功、興仁和東衛3座地面水庫,連續3日進水約20萬噸,連同庫存的30萬噸,目前水庫儲水近50.7萬噸,距離3座地面水庫滿水位225萬噸,還不到2成5,水情依然吃緊。但澎湖海水淡化廠發生效果,每日提供1萬8000噸民生用水,佔總供水量的63%,其餘由水庫及抽取地下水支應,因此尚無缺水危機。

另外由於今年武漢病毒〈COVID-19、新冠狀病毒病)持續肆虐全球,台灣也受到衝擊,因此澎湖旅遊業今年提早打烊,未如去年觀光爆棚,所以民生供水維持在2萬8700噸至3萬噸,其中大馬公地區約2萬2200噸;至於白沙、吉貝、西嶼、望安和七美等供水系統約在230噸至2490噸。

由於豪大雨未降在集水區,天人湖3隻石龜還是露出頭。(記者劉禹慶攝)

由於豪大雨未降在集水區,天人湖3隻石龜還是露出頭。(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