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15年!淡海新市鎮引進翡翠水庫穩定水源 即日起通了

「淡海新市鎮區外供水計畫」今舉行通水典禮。(記者周湘芸攝)

「淡海新市鎮區外供水計畫」今舉行通水典禮。(記者周湘芸攝)

2020/11/28 12:3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因自有水源不足,需仰賴鄰近供水系統支援,其中,淡海新市鎮因位於管線末端,每逢修管、枯水期都會面臨供水不穩問題。行政院2006年核定「淡海新市鎮區外供水計畫」引進翡翠水庫水源。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出席通水典禮大讚,新市鎮居民終於有乾淨、穩定的水源。

徐國勇今出席活動表示,淡水區未來擁有淡江大橋、淡北道路等交通路網連接雙北及北海岸,加上淡海輕軌通車,可望吸引大批移居人口進入。淡水區居民每日用水量高達9萬噸,其中淡海新市鎮就佔了3分之1,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核定「淡海新市鎮區外供水計畫」,讓居民有乾淨、穩定的水飲用,夏季枯水期還可支援鄰近的三芝、石門區用水。

營建署新市鎮建設組組長蘇崇哲指出,「淡海新市鎮區外供水計畫」推動15年來遭逢多項困難,包括台2線工程行經路段地下管線繁多、車流量大,曾遭路權單位停止核發挖掘許可;2010年配合台北市國際花卉博覽會暫緩工程;配水池設置遭居民抗爭等。

蘇崇哲表示,「淡海新市鎮區外供水計畫」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及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執行,採用專管將清水由新店的直潭淨水廠,經由台北市的大同加壓站、大度加壓站、新北市的淡海中繼加壓站,輸送至淡海新市鎮,總長約18.7公里,總經費73.8億元,其中由新市鎮開發基金補助37.5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