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議會開議 話題圍繞疫情及振興禮金

澎湖疫苗接種率將力拼8成,多位議員為澎湖赴台學子請命,開學前打完第二劑。(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疫苗接種率將力拼8成,多位議員為澎湖赴台學子請命,開學前打完第二劑。(記者劉禹慶攝)

2021/07/21 20:4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議會定期會今(21)日正式開議,由於目前全國仍是防疫3級警戒,因此各議員座位間架起隔板,同時話題都繞著疫情及振興禮金上轉。澎湖縣長峰偉施政報告也感謝立委楊曜及議長劉陳昭玲爭取疫苗;劉陳昭玲希望澎湖疫苗涵蓋率,能達到常住人口數8成。

由於今年疫情大爆發,原定5月份開會的澎湖縣議會定期會,延至今日才正式開議,原本是研議視訊會議,但因於法不合改為大會,但加裝隔板及全程戴口罩等安全防疫措施。縣長賴峰偉施政報告,開宗明義就感謝立委楊曜及議長劉陳昭玲爭取疫苗,澎湖縣接種涵蓋率全國第一,希望盡望達到常住人口8成目標。

多位議員都為澎湖籍赴台學子請命,希望在9月開學前完成注射2劑疫苗目標;而澎湖縣議員蘇陳綉色,直接針對澎科大學生打麻將被開罰一事提出質疑?並認為其他群聚案件認定有問題,更直指縣長賴峰偉唱歌群聚為何不開罰?賴峰偉首次說明免罰原因,就是「公務」上群聚免罰,與蔡英文總統、蘇貞昌行政院長開會一樣。

至於議長劉陳昭玲拋出每位縣民普發1千元振興消費禮金議題,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張再興,蘇陳綉色都表示太少,希望加碼發出;議員藍凱元則提出以禮券形式發行,只能限制在澎湖使用,才能達到振興澎湖經濟目的,同時7月26日降級後,澎湖機場強制快篩可以放寬至接種第一劑疫苗後,就能免篩才能帶動澎湖觀光;議長劉陳昭玲表示,禮金發放是感謝全體澎湖縣民對於防疫的貢獻,不一定限制在澎湖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澎湖縣議會今日正式開議,議員座位間都放上隔板。(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議會今日正式開議,議員座位間都放上隔板。(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