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當道阻另類選擇 春遊花海戶外展場

彩繪雙心石滬澎湖美景,放置在花海園區。(藍淞地提供)

彩繪雙心石滬澎湖美景,放置在花海園區。(藍淞地提供)

2021/01/25 12:1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初台灣疫情再起!出現部立桃園醫院內群聚感染,並擔憂有擴散社區感染威脅,因此各種大型活動紛紛取消,尤其是有群聚感染之虞的室內表演活動,一律腰斬,剩下的是戶外活動,但也要注意人潮分流,並口罩不離身。

澎湖縣防疫指揮中心在疫情吃緊之際,已宣布取消新春團拜、初一新春聯歡、文化局表演活動等,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取消元宵嘉年華活動,各村里娘家宴及部分廟宇元宵乞龜活動也紛紛響應取消,讓今年春節澎湖年味相形失色,目前可以選擇的都是以戶外為主,其中澎湖花海躍居首選。

隸屬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的林務公園管理所,每年春節前都在澎湖休憩園區布置花海巡禮,除了五顏六色綻開花卉外,今年以牛為裝置藝術,而牛身是以海廢物品製作,並委託澎湖國中小協助彩繪,澎南國中校長藍淞地毅然決然接下重任,利用連續2天週末時間加緊趕工,趕在花海前夕在會場布置。

澎南國中孩子們,在指導老師葉方瑾老師指導、洪明揚老師協助下,犧牲週末休假時間在體育館精心彩繪,將澎湖雙心石滬、跨海大橋及花海等地方特色美景,一一彩繪在牛身上,讓遊客們在欣賞花海美景之餘,也能了解澎湖深度人文之美,更重要的是透過海廢再利用,讓這批新生代菊島子弟更能愛惜家鄉的海洋之母,農漁局在開幕時,也會邀請參與學校的學生參加開幕及巡禮活動。

澎南國中師生犧牲週末假期,在海廢製作牛身進行彩繪。(藍淞地提供)

澎南國中師生犧牲週末假期,在海廢製作牛身進行彩繪。(藍淞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