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見車禍想幫忙 望安婦人反跌倒骨折後送馬公

原本只是熱心協助跌倒騎士,卻意外成為後送主角。(澎湖海巡隊提供)

原本只是熱心協助跌倒騎士,卻意外成為後送主角。(澎湖海巡隊提供)

2020/06/12 13: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真的是怪事!車禍當事者沒事,反而趨前救援的婦人,不小心因誤催油門跌倒,造成腰椎壓迫性骨折,送往衛生局救治,還必須動員澎湖海巡隊警艇,緊急後送馬公治療,變成標準的好心給雷親,還要忍受皮肉之痛。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今日上午8時55分接獲海巡署第十三巡防區轉望安鄉衛生所通報,1名年紀59歲婦人因腰椎壓迫性骨折,急需後送馬公就醫,請求派艇前往協處。海巡隊接獲通報立即派遣線上PP-10066艇緊急前往,並由第十三巡防區通報潭門安檢所、馬公安檢所及消防局協處,該艇上午9時40分抵達潭門港搭載傷患、家屬2人、護士等共4人,以最大安全速率火速返回馬公港。

警艇上午10時45分抵達,並由澎湖消防局救護車載往衛福部澎湖醫院就醫。根據婦人轉述,上午返家時路見機車騎士交通事故,欲趨前協助機車扶正,2人在牽車過程中,不知道誰的手誤催油門,導致機車向前暴衝,原本只是好心想趨前協助的婦人,卻因此反遭波及跌倒,造成腰椎壓迫性骨折。

澎湖海巡隊表示,對於離島居民生命安全醫療權益非常重視,秉持「時間即性命、速度即希望」,於第一時間獲報立即前往應處。統計今年初迄今,執行澎湖離島傷病患後送任務已達18件。另民眾如有任何需要協助之情事,皆可撥打海巡署服務專線「118」或透過當地衛生所評估後通報,海巡隊將立即派員前往處置。

受傷婦人由望安送抵馬公,緊急送醫搶救。(澎湖海巡隊提供)

受傷婦人由望安送抵馬公,緊急送醫搶救。(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