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輕軌 爭取年底核定可行性評估

深坑輕軌路線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深坑輕軌路線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2024/04/13 05:30

從動物園站至北深路 可與捷運文湖線及環狀線南環、東環段轉乘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先後到深坑區、汐止區召開行動治理地方座談會,對於深坑區民眾關心的深坑輕軌建設案,市府捷運工程局副局長鄭智銘指出,修正報告書預計在五月底再度送到中央審議,爭取在今年底核定可行性評估,未來等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都完成後,等行政院核定後的六年之後可望完工。

市府表示,將於今天(十三日)上午十點及十七日晚上六點半,在深坑區公所舉辦說明會,聽取深坑輕軌推動案的在地民意。

經費117億 長5.81公里、5座車站

捷運工程局表示,規劃中的深坑輕軌全長五.八一公里,共有五座車站,分別是高架段五.五三公里、三個高架車站(S一、S二、S四),平面路段是○.二八公里、兩個平面車站(S三、S五),總工程費約一一七億元。

鄰近老街商圈 核定後6年完工

深坑輕軌路線規劃,起於北市木柵動物園站,沿新光路往東跨越景美溪,沿木柵路中央佈設,經過國道三號木柵交流道後,再沿文山路與周邊農業區佈設,續往喜樂橋跨越景美溪往北至北深路止,並預留未來通往石碇服務區的延伸線,視未來發展狀況推動。

預留將通往石碇服務區延伸線

捷運局表示,深坑輕軌在S一站可與台北捷運文湖線及未來的環狀線南環段、東環段轉乘,S二站可服務東南科大的周邊地區,S三站鄰近深坑老街商圈,旅客下車後僅需步行一百多公尺即可暢遊老街,非常便利,S四站與S五站服務深坑東側住宅區,提供居民更便捷的聯外交通。

侯友宜說,深坑有豐沛的人文及自然景觀,例假日都吸引人潮,市府會全力推動深坑輕軌來提升深坑的觀光競爭力,並連結與雙北的捷運交通網絡,促進深坑的地方發展。

在汐止區的座談會,侯友宜表示,汐止是新北與台北市界接的重要地區,「汐止長安段乙種工業區用地」招商的四樓「醫藥冷鏈物流中心」,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啟用,可望創造十四億元的投資金額;汐止區智興段公辦更新持續進行,預計於明年十二月完成。

深坑輕軌完工後,從台北搭捷運到深坑老街旅遊,將有很大的便利性。(記者翁聿煌攝)

深坑輕軌完工後,從台北搭捷運到深坑老街旅遊,將有很大的便利性。(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