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7萬劑快篩 月底前發放補教機構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師生於補習班內上課、上班期間不適,有疑似感染症狀即可使用快篩。(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師生於補習班內上課、上班期間不適,有疑似感染症狀即可使用快篩。(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2/06/20 05:30

〔記者林欣漢、邱書昱、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針對招收高中以下學生的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提供公費快篩試劑,新北市獲得十七萬劑,將於六月底前採分區、分流方式發給全市合法立案的二八二○間補教機構,包括二七八二家補習班及三十八家課後照顧中心,師生如果身體不適、懷疑染疫時可立即篩檢。

教育局指出,將依補習班及課照中心的教職員工、學生人數規模,各配四十劑至二百劑不等的快篩試劑,為降低人潮群聚,採分區分流發放,分別在板橋高中、新北高工、基隆高中領取,詳情到「新北市短期補習班通報及管理平台」查詢。

新北市五歲到十一歲兒童的第二劑疫苗接種作業,與第一劑要間隔四至八週,第一階段的入校集中接種時間是六月二十二日至七月八日,開放家長(必須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入校陪同;第二階段的接種時間是七月一日、二日(六月二十九日上午九點起開放預約)及八日、九日(七月六日上午九時起開放預約),施打地點為醫院、診所、偏鄉衛生所及部分接種站,也開放莫德納、輝瑞兒童疫苗的第一劑接種。

恩恩爸質疑衛生單位失聯52分鐘

中和區兩歲男童「恩恩」案,恩恩爸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從已流出的橫向聯繫錄音檔中發現許多瑕疵,他提出三項質疑:一、新北市衛生局當時手握確診民眾就醫的一一九派車權限,卻讓一一九找不到人,為何衛生局(中和衛生所)失聯五十二分鐘?(四月十四日傍晚五點三十三分到晚上六點二十五分)

二、消防局人員致電雙和醫院時並未強調「恩恩」病情的嚴重性及急迫性,導致雙和醫院不接受消防局的請求,未在第一時間收治;三、市府在四月十四日的案發日當天之前,並沒有防疫派遣中心,直到四月十七日之後因為「恩恩」案發生,消防局事後才成立防疫派遣中心,從此確診病患改由消防局自行聯繫醫院、尋找床位,不用再透過衛生局。

恩恩爸︰提供橫向通聯錄音檔 還原真相

恩恩爸並對市長侯友宜提出呼籲,他表示,侯市長也曾經痛失過愛子,在恩恩十九日凌晨離世的當下,他難過到無法說話,沒想到上午十點多醒來時,已在新聞上看到侯市長痛哭流淚、代替家屬先向媒體宣布恩恩去當小天使了,當下讓他覺得很震撼,覺得市長的眼淚是很真誠的,是真心想要幫助他尋求真相,但至今他對真相仍一無所知,再次「卑微的拜託」市長,提供關鍵的橫向通聯錄音檔,清楚還原整件事情。

侯友宜︰感同身受 市府將提供相關資料

侯友宜昨天受訪表示,當天(五月十九日)是媒體在市政行程中詢問他「恩恩」情況,他才如實回答,是希望大家陪家屬度過難關;他並說,「恩恩爸這段時間的傷痛,我完完全全可以感受。」市府會按照規定,請衛生局長、消防局長提供相關資料,包括整個錄音、橫向通聯的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